研究股市发行市场与交易市场无缝对接

研究股市发行市场与交易市场无缝对接

新浪认证资料显示为“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的贺强3月11日在微博表示,股市发行市场与交易市场的无缝对接并不存在什么法律障碍和政策障碍,尽管由于各种原因短期还难以实现,但可以进行研究和讨论。

贺强表示,关于股市发行市场与交易市场无缝对接的方法,可以说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没有,如果推出,肯定是一个世界性的重大金融创新。而且在我国目前的证券市场,并不存在什么法律障碍和政策障碍,只是把发行和交易之间间隔的时间去掉,保持股票发行价格和交易价格的连续性,目的是消除由于发行与交易之间存在的间隔从而导致股票巨大价差和巨大利益诱惑问题。这样不仅可以解决股票发行不合理牟利的现象,而且可以利用交易市场股价波动的评价功能,制约股票发行过程中的价格操纵行为,使我们的股市进一步市场化、高效化。当然,在短期内由于利益、思路和认识问题,将两个市场无缝对接的设想还不可能实现。但是,完全可以先提出来,供大家研究、参考和讨论。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