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社会民主工党(布尔什维克)中央委员会的信 (1917年11月5日或6日〔18日或19日〕)

俄国社会民主工党(布尔什维克)中央委员会的信 (1917年11月5日或6日〔18日或19日〕)

致加米涅夫、季诺维也夫、梁赞诺夫及拉林同志

中央委员会已经向你们政策最著名的代表(加米涅夫和季诺维也夫)提出过一次最后通牒,要求你们完全服从中央的决定和路线,完全停止对中央工作的暗中破坏和瓦解活动[注:见本卷第41—43页。——编者注]。

你们政策的代表虽然退出了中央,但还留在党内,因此有服从中央决定的义务。然而你们不限于在党内进行批评,还在未把起义进行完毕的战士队伍中制造动摇,继续违反党的纪律,在我们党的范围以外,在苏维埃、地方自治机关、工会等组织中破坏中央的决议,阻挠中央的工作。

有鉴于此,中央不得不重申它的最后通牒,要求你们或者立即书面保证服从中央的决议,并在你们的一切言行中贯彻它的政策,或者在召开党的代表大会以前退出党的一切公开活动,辞去工人运动中的一切重要职务。

如果拒不作出上述两种保证之一,中央将不得不提出立即开除你们出党的问题。

载于1927年《党在1917年10月反对季诺维也夫和加米涅夫的工贼行为的斗争》一书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35卷第70—71页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焦杨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