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委员会关于陆军部问题的决定草案[49] (1917年11月19日〔12月2日〕)

人民委员会关于陆军部问题的决定草案[49] (1917年11月19日〔12月2日〕)

鉴于马尼科夫斯基将军向莫斯科军区发出了不准选举产生的指挥员接替原委任的指挥员的反革命命令,——

鉴于马鲁舍夫斯基将军同杜鹤宁进行了旨在反对苏维埃的谈判,在组织停战谈判代表团时罪恶地进行暗中破坏,[注:第一、二两段是列·达·托洛茨基写的。——俄文版编者注]——

(1)立即逮捕马尼科夫斯基和马鲁舍夫斯基,未经人民委员会批准,不得释放[50];

(2)立即开始对陆军部进行最坚决的清洗,清除高级指挥员中的不可靠分子;

(3)立即从各拉脱维亚步兵团的指挥人员中调可靠人员到彼得格勒;

(4)立即调一个拉脱维亚步兵团到彼得格勒[51];

(5)逐日向人民委员会报告上述措施的实际执行情况。本决定不予公布。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54卷第382页

【注释】

[49]这个草案是列宁在1917年11月19日(12月2日)草拟的,由人民委员会当天的会议通过。——104。

[50]阿·阿·马尼科夫斯基将军被捕后,军事部门的管理工作即由陆军人民委员尼·伊·波德沃伊斯基以及陆军人民委员部部务委员波·瓦·列格兰、康·亚·梅霍诺申和埃·马·斯克良斯基接管。

11月30日(12月13日),人民委员会决定将马尼科夫斯基和弗·弗·马鲁舍夫斯基交保释放。——104。

[51]1917年11月25日(12月8日),拉脱维亚步兵第六图库姆团从瓦尔克调到彼得格勒。从11月28日(12月11日)起,该团在斯莫尔尼宫和塔夫利达宫地区执行警备任务。——104。

责任编辑:焦杨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