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游行示威口号的补充[60] (1917年11月28日〔12月11日〕)

对游行示威口号的补充[60] (1917年11月28日〔12月11日〕)

对11月28日公布的游行示威口号,建议补充:

退出农民代表大会的“右派”社会革命党人和“切尔诺夫分子”可耻!

拥护苏维埃政权的全俄农民第二次代表大会万岁!

劳动人民要求立宪会议承认苏维埃政权和苏维埃政府!

银行国有化万岁!

打倒怠工分子和罢工官吏!抵制他们,对他们实行革命恐怖!

列宁

载于1957年《苏共历史问题》杂志第3期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35卷第125页

【注释】

[60]《对游行示威口号的补充》是列宁对彼得格勒苏维埃《告彼得格勒工人和士兵书》的补充意见。

立宪民主党人定于1917年11月28日(12月11日)举行游行示威,并企图非法召开立宪会议,发动反革命政变。11月27日(12月10日),彼得 格勒苏维埃会议在听取了弗·沃洛达尔斯基关于这一策划中的反革命活动的报告后,通过了《告彼得格勒工人和士兵书》,号召工人和士兵不要参加立宪民主党组织 的游行示威。这个文件于11月28日(12月11日)发表在《真理报》和《中央执行委员会消息报》上。——122。

责任编辑:焦杨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