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思想汇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预备党员思想汇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党支部:

伴着夏天远去的脚步,迎着秋日习习的微风,我离开家乡,来到了华北电力大学,进入了国际教育学院1104班这个大家庭。在这里,迎接我的第一堂课便是军训。挥洒了汗水,流下过泪水,军训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和集体的重量。两个星期后,辛苦但快乐的军训过去了,正式上课没多久,指导员就带来了令人兴奋的好消息,那就是通知我们可以准备入党了。为了准备入党申请书,我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对党组织有了一定的了解。提到大学生党建工作,我认为作为新一代党组织的接班人,大学生党员肩负着未来祖国发展的神圣使命,所以为了提高大学生党员的整体素质,搞好大学生党建工作是十分重要的。

通过查阅一些资料,我了解到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的目标就是把支部建在班上,这也正是广大党务工作者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面临的重要课题。而且还必须把提高大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放在第一位,同时,制度建设要加强,组织生活要完善,各项工作要规范,活动要有新意,工作要有特色,党员们必须共同努力提高班级党支部的凝聚力,增强班级党支部的吸引力。大学生党员应该有一种责任意识,在班级里起模范带头作用,促进班级里所有同学的共同进步与成长。

但是,在大学这几月的学习、实践与交流中,我也发现要实现上述目标并不容易,受现今社会压力所迫,许多大学生入党动机不端正,有很多学生想入党,不是为了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而是想通过成为党员来为自己的将来谋求一份更好的工作。也有许多同学入党以后没有责任感与服务意识,只知道白白享受入党带来的光荣,而不愿意参加党组织的任何活动,不关心同学,不关心集体,整天我型我素,不为集体做任何贡献。还有最值得注意的是,我发现学生中存在各种小团体,而小团体之间的合作意识不强,比如一个班的同学常常以寝室为单位形成小团体,而在跨寝室之间的交流中,常常会出现矛盾与冲突。

那么如何才能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纯洁、和谐、有意义,如何真正搞好大学生党建工作呢?我认为首先就应该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大学生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更高的思想角度上来看待党员这个角色,真正理解成为一名党员的意义与责任,其次,我认为班级里的党员们或者是班干部们应该积极组织各项有意义的活动,并且努力号召全体同学的参与,从而增加集体的凝聚力和荣誉感,特别值得提醒的是,党员们或者班干部们要以身作则,绝对不能搞小团体主义,要时刻考虑全体成员的利益,要坚决杜绝任何偏见。然后每一位大学生也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要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多为集体着想,杜绝个人主义,学习上进取,活动时积极,工作中仔细,对事认真负责,对人友好善意,时时刻刻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身份要求自己。

时光匆匆,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已经进行了一半多了,从一开始踉踉跄跄的适应到渐渐步入正轨,我都感觉自己在不断地成长。虽然我现在还没有入党,但是在提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在今后美好的岁月里,我相信我会一步步地前进,成为党和祖国的栋梁。

汇报人:

时间: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