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思想汇报: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预备党员思想汇报: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敬爱的党组织:

通过这两次彭xx老师关于“加强党性修养 积极追求入党”和林xx老师关于“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讲解后,我深切的感悟到党性修养和共产主义理念的重要性。

彭xx老师关于党性的讲解,在充分认识到党性的基础上,让我更有热情的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其中的一员。彭xx老师的讲解分为了四个部分进行。在此前,他分析了大学生党员党性问题的主要表现为理论基础相对薄弱、党员角色意识不强、党的宗旨意识不牢、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这四方面,这些表现有些也是我自身的毛病,彭老师提出这些表现也让我有机会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在迈向共产主义的道路上更加清醒的认识自己,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然后,彭老师分别就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党性和党性锻炼与修养,党性锻炼和修养的内容,创造条件积极追求入党这四方面进行了讲解。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人,是共产党。平时工作,他们看得出来;关键时刻,他们站得出来;危急关头,他们豁得出去。党性,是一个政党固有本质属性,是其阶级性和代表性的最高和最集中的表现。党性的重要性时刻都提醒着我们加强党性修养,积极追求入党。彭老师也对党性的一些基本知识进行了讲解,报刊党性的含义,共产党员的党性特征,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党性意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让我知道了,党性不仅包括政党的性质还包括党员的性质,党的性质在党员身上的具体体现,是党的性质、目标、宗旨、作风、纪律、道德等各方面要素在党的思想、言论和行动中的综合反映。同时也了解了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和党性意识的关系,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加强了党性意识,党性意识是保持和提高党的先进性、凝聚力、战斗力的思想基础,是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得可靠保证。之后,彭老师又对党性锻炼和修养的内容进行讲解,我要争取做到加强政治修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道德修养、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加强组织纪律修养、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加强党的作风修养、树立牢固的宗旨观念。

面临进一步改革开放和发展经济的考验,面临网络文化的冲击、理想与信念发生危机,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要从我做起,要有坚忍不拔的精神,工作上勇于吃苦耐劳;作为青年一代更要有锐意创新的意识,不断地充实自已的头脑。我觉得更重要的一点是要不断地进行自我评价与自我反省,从多个角度不断检查自己是否符合入党的要求。

周末,林xx老师对“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进行了讲解,林老师从理想信念是人类的精神家园、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人类美好的精神家园、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这三方面进行了讲解。林老师,首先对理想信念进行了讲解,包括理想信念的涵义、形成的标志、功能进行了讲解。使我了解了理想信念是在作出独立的判断,当言论和观点受到攻击和反对时要据理力争,经得起困难、利益、时间的考验,并且能够付诸实践。并且,我也了解了理想信念的功能,理想信念具有导向功能、支撑功能、净化和升华功能、激励功能、驱动功能、凝聚功能。理想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人的一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先进的理想信念对于我们的发挥着更重要的作用,我们更要坚定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锻炼自己的素质和情操。从人类追求理想社会的历程、审视资本主义社会、共产主义是人类向往久远的美好家园、展望人类美好的精神家园等方面展开,让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人类美好的精神家园,也让我心中充满了动力争取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林老师又就为什么要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如何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保持完整自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这三点进行详细的讲解了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从林老师生动的话语中,我感受到了理想信念的重要作用,从林老师理论与实例结合的讲解中,我领悟到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重要作用。

在如今这样一个信念缺失,价值不明的社会中,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必须努力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到达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为共产主义的发展和壮大作为更大的贡献。积极了解党章、党史深入学习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结合当今共产主义现实进行分析,总结和吸收历史教训和各国共产党的经验。树立自身的信念的基础上完善党的信念,实实在在的为共产主义的发展作为贡献。

汇报人:

时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