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党员思想汇报: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

6月党员思想汇报: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

敬爱的党组织:

通过这次李芳老师对中国共产党的宗旨的讲解,使我更加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以及为什么作为一个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是由党的根本性质和党的最终奋斗目标所决定的,是党的唯物史观的具体体现,它贯穿于党的全部活动之中,是党的事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深厚根基。十七大《党章》明确规定,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除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的联系,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允许任何党员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这个概括集中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阶级本质,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人民。因此执政党必须忠实地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首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其次,党员领导干部要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最后,党员要把利益高于一切作为行动准则。我党宗旨的服务要求是完全彻底,毫无保留,要全心全意,永远同人民心连心,主动自觉地服务,发自内心,脚踏实地。检验标准为:人民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而不是自我满足。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永远的宗旨和出发点。忠实地代表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党的全部在工作和全部活动的出发点。毛泽东曾经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述了我们党的根本立场和行动准则。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群众路线,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意,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一要求更为新时期坚持并实践党的宗旨提供了基本的思想和行为准则。我党宗旨的服务目的在于为人民谋利益,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持党的宗旨,是由党的奋斗目标和任务决定的。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党把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反映和代表了无产阶级和其他劳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党要领导人民实现共产主义社会制度,首先必须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目标和历史任务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完全一致的,它决定了同时也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通过这次培训我理解明白了我党的根本宗旨,我认识到自己还要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汇报人:

时间: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