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思想汇报:建立人生道路上正确理想的航灯

党课思想汇报:建立人生道路上正确理想的航灯

敬爱的党组织:

怀着激动和崇敬的心情,我有幸参加了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第七期党校的党课培训班。这是我第一次听党课,庄重的开课典礼和雄壮的国歌让我意识到此刻的庄严、神圣。李海云辅导员和王莉书记的讲话使我感受到了我们学院对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党员培养的重视,能够在这样的、有着浓厚共产党学习氛围的学院学习我感到十分的荣幸,相信自己能够在如此浓厚的共产主义学习氛围里快速成长、进步,早日达到党员的要求。陈xx老师对入党的各项要求和入党程序的讲解,使我明确了解了发展党员的方针和程序,种种标准让我深刻的认识到国家对党员发展的高要求,严把关,也为自己如何不断学习与提高,争取早日符合党员的要求指明了方向。

陈xx老师对于入党要求及程序的讲解,让我详细的了解了入党的相关事宜。发展党员要坚持“十六字”方针: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

坚持标准,年满18周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并按期缴纳党费。陈老师对标准中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做了说明,让我深深的认识到党是一个与时俱进的党,是一个为中国经济建设发展而不断努力、不断改进的党,她不墨守陈规,能够根据时代的发展,不断完善自己,改进自己,这样的党才能够立足于广大人民群众,才能长盛不衰,发展强大。

保证质量是指在工作上要正确处理数量与质量、需要与可能的关系,把发展对象是否符合共产党员条件放在第一位。改善结构是指发展新党员不仅要求发展对象必须具备基本的思想政治素质,而且要注意从宏观上把握,逐步改善党员队伍的构成和分布。慎重发展是指必须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格履行入党手续,防止把不具备党员条件的人吸收到党内来。方针为保证党员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党员积极分子感到万分荣幸,但是这才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我还需要在理论上不断武装自己,思想上不断提高自己,坚定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

陈老师讲授的第二部分是发展党员的程序,分为五个阶段:个人申请 ,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与考察,发展对象的确定,预备党员的接受 ,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而且每个阶段又有相应的程序。虽然入党程序较多比较繁琐,但是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共产党对于发展党员对象的严谨。这种无形的压力是我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早日符合入党要求的动力源泉。通过老师的详细讲解,我知道了自己正处在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阶段,我还要经过自身的不断学习和组织的培养与考核才能早日具备发展对象的条件: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入党动机端正,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刻苦学习、成绩优异。才能在学院、学校以及党委的考察下,一步一步成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

一个人只有建立了自己人生道路上正确理想航灯,此不至于使自己的人生轨迹偏航,才不至犯错误而造恨终生。通过第一次党课的学习,我深刻的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多么优秀的一个政党,并为加入这样的党而不懈努力。

汇报人:

时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