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银行需承担社会责任

商业银行需承担社会责任

中广网北京12月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近期有市场观点认为,存款准备金率“松绑”之后,银行信贷可能会在某些特定的领域“定向宽松”,如果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大,更会使2012年成为商业银行的转型机遇年。知名财经评论员谭雅玲对此作出独家观察。

谭雅玲:

不太认同是商业银行转型的机遇年,因为商业银行的定位应该是一个多方位全员化的社会服务,但是它随着政策的指导性比较强,完全没有根据市场的需求来配置自己的贷款和投资的比重,而且单纯追求利润比较高、风险比较小的企业。从这个角度看,商业银行应该为我们的改革承担社会责任和国家发展的战略诉求,而不是简单的商业化和简单的诉求盈亏,所以商业银行应该更接近市场的需要和企业发展的需要,来组合自己的信贷和投资配比,并不完全在于政策结构或者市场本身,而在于企业的经营观念和企业的发展思路。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