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技术阻力加大机会诡异寻求

美元技术阻力加大机会诡异寻求

2011年12月02日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艰难地下行到78点水平,尽管压力和阻力很大,但美元指数依然在寻求自己目标、节奏和幅度的把握。因此一周美元兑欧元汇率呈现下幅度下跌,运行区间很艰难,欧元最高上行到1.3521美元,连续4天上升,但幅度和力度很小,美元技术控制和协调相当不易。美元兑日元继续稳定在77日元,变化不大。美元兑英镑汇率处于1.56-1.57美元之间徘徊。美元兑瑞郎和加元汇率基本点在0.91瑞郎和1.01加元上下。美元兑澳元汇率错落于1:1上下,基本稳定在1.02美元。美元兑新西兰元汇率维持于0.75美元。

外汇市场处于年度关键时期,技术和策略的要素需要美元指数走向调节压力很大,目前水平的敏感度很突出,向前向后的结果和判断将会不一样,进而美元试图运用对欧元有利因素,促进欧元上行,以形成美元贬值通道畅通,但状况很艰难。

1、 美国经济的保障性使得美元有技术空间贬值。一周从美国经济数据角度看,美元贬值的自己基础很有利,美元贬值不会伤及美元投资信心。一方面在于市场所敏感纠结的美国房屋市场继续处于恢复状态,美国失业率状况基本稳定,申领失业金数量与预期吻合,没有恶化的态势。另一方面美国基本经济数据显示经济稳定性和复苏状态继续,制造业数据的稳定利好是一个基础保障,同时库存销售状况较好,美国基本经济数据与美国期待的指标对应较好。美国经济状态的利好给与美元贬值很好的基础条件和空间,美元贬值的自身理由充分,所以美元年底前将寻求美元贬值计划的实现。

2、 欧元问题愈加严重使得欧元少上升理由推进。当前面对欧元的问题特别值得观察欧元汇率的不下反上。今年欧元问题要比去年严重得多,但欧元汇率却没有去年那样的表现低迷,欧元汇率的控制力在哪很重要。一方面是欧元经济基础十分不景气,更不能顾及经济之间的差异,进而欧元目前的价格水平并非是欧元经济需求。货币升值带来政策协调的难度,同时导致经济竞争力乏力,经济弱化突出,不利于欧元增多。另一方面是欧元问题扩散的越来越严重,问题成员国的数量在增多,问题处置的难度在加重,欧元上升很奇怪于欧元价格之外。理由上升不充足,但欧元价格上升,这中间的问题所在以及控制能力是关键,风险预警不难么简单。

3、 市场复杂逐渐扩大使得价格连接有利美元多。一周对于金融市场而言的焦点高度集中到全球几大央行的联手操作行为。美联储、欧洲央行和西方发达国家4国央行联合宣布临时性美元流动性互换安排推出,直接刺激全球股市状况,带来市场心理反应过度,表象是拉动信心,实际是加剧投机和流动性泛滥。众所周知,欧洲问题的解决不是数量概念的资金效益,而主要在于自身机制和结构协调问题,市场用简单方法的处置并不能解决根本,相反将面临恶化欧洲的可能。发达国际几大央行联手之举旨在缓解危及个人和企业贷款的金融市场紧张状况,包括阻止欧洲银行业遭到货币市场贷方的挤兑,尤其是在欧元一旦崩溃时支持市场,以及防止短期内大银行倒闭所造成的冲击。这样的对策看似在阻断银行出现挤兑的苗头,实际上则是刺激和暗含未来的风险。因为美国经营者将会抽回对欧洲各大银行的短期美元贷款,他们抽回资金是担心部分银行或失去偿债能力,过多持有希腊、意大利、葡萄牙和西班牙等国的不良债务,而这样的举措将会从心理恐慌加剧争相抛售资产,或进一步产生恶性循环。所以有人评论,这是一次大胆的行动,旨在弥补欧洲银行业者的美元短缺,但这预示着银行业的情况正变得相当紧张。加之近期全球商品价格受到刺激大涨,全球资金效应引起的投机性进一步扩大,政策工具的效果将会适得其反。

预计短期美元贬值是美元政策技术的需求,美元将会抓住机会和创造理由寻求美元贬值。预计美元兑欧元汇率目标1.38-1.40美元,甚至1.42美元。预计美元兑英镑汇率目标是1.60美元。预计美元兑澳元汇率是1.08-1.10美元。但美元操作难度较大,美元舆论作用将会强化美元贬值的炒作环境和氛围。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