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与策略交错价格与心理过度

技术与策略交错价格与心理过度

2011年11月25日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呈现反弹性策略,价格指标上到79点,随后稳定在78点。美元兑欧元汇率上升到1.35-1.36美元,美元贬值的环境和条件十分不利,欧元问题进一步扩散。美元兑日元汇率基本稳定在76日元,日元前景十分复杂,日元升值压力不减,日元贬值状态也有。美元兑英镑汇率上升明显,价格区间在1.56美元。美元兑瑞郎和加元汇率保持0.91瑞郎和1.03加元基本稳定,两者货币对美元的升值稳定。美元兑澳元汇率处于调节状态,价格上调明显,澳元已经下跌到0.98美元,技术性准备性上升突出。美元兑新西兰元汇率稳定在0.74美元。

外汇市场当前的状态十分复杂,既有短期经济和心理的作用,更有全盘和全年技术性规划的意图,整个价格的综合性更值得关注,并非是简单的经济数据和心理因素。

1、 美国经济基本稳定利好,美元贬值适宜性扩大。美元汇率趋势一方面来自美国经济利好的效应,另一方面则是出于美元技术性的需要。如果从美国最新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修正指标看,美元走升是经济基础的推进作用。美国商务部本周将美国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水平从2.5%下调到2%,虽然这是一个不利的下行指标,但却因为美国的需求需要,美国库存减少所致,同时则意味未来美国经济将会因库存需要扩大经济增长能量,因此同时美国经济今年第四季度的预期进一步达到3.5%,美国经济并不是一个短期指标效应,而是一个长期战略性规划,整体和全局更重要。包括美国资产价格也随之进行配套的修正和调节,美元升值与美国股票下跌的意义不在眼前,而在年底前和全年美国技术要素的把握以及美元资产总体的调控。美元贬值处于技术性修正状态,并非完全是经济心理作用,尤其是美国经济角度和结构更重要。

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个人消费水平与非居住用固定投资额在第三季度都有所上涨,同时美国各州及地方政府都在第三季度小幅削减了政府开支。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GDP增幅按年率计算为2.5%(后修正为2%),增速明显快于今年前两个季度,符合市场预期。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的劳动市场呈现平稳增长。10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量达10.4万人,失业率下降至9%,为6个月以来的最低点。10月份美国长期失业人口减少了36.6万人,这也是自1948年以来的最大降幅。美国经济基础是美元汇率的重要参数,但美元的把握不是传统理论运用,相反是创新理论概念反向把握,美元要素在于信心和心理的控制和调节。

2、 欧洲问题继续恶化蔓延,欧元价格长远性不利。一周里欧元和欧洲的负面因素很多,舆论的错综复杂进一步加剧对欧元和欧洲判断的混乱。尤其是欧元区自己的立场和态度参差不齐,凝合力面临很大的挑战。市场期待的欧洲债券推进难以实施,一方面是资金紧张程度的来源。经济不景气和债务负担的沉重,以及各自心里矛盾的困惑,救助资金从何而来是很关键的。况且这种救助是没有前途的投入,未来的希望并不可预见,风险很大,这种对策是一种纸上谈兵,没有实际效果。另一方面是制度政策的保障和保护问题。欧元在没有统一和的有效的财政政策框架下,欧洲债券的基础在于扩大信用程度的恶化,资信较好的国家在为风险买单,整个的欧元区问题将会心理混乱扩大,问题不是在解决而是在扩散,进而德国和法国的态度是正确的选择,因为这并不是解决欧元状况出路。欧元区的问题很复杂,历史进程复杂、结构配置复杂、价格价值体系复杂,进而不是一两对策或方案可以解决得了。欧元的价格回落至是美元策略的需要,而非欧元价值的体现和价格的把握。

3、 金融市场判断层面宽泛,单一价格复杂性扩展。目前对外汇市场的关注已经远远超出市场本身的定义,全球化的连接已经是市场难以分割和独立。因此,一周外汇市场的价格趋势更体现整体金融战略和目标的需求。美元指数的上行和美国股票的下行是一种组合的规划性,并非是一个简单的价格。仅从美国近期公布的第三季度银行盈利角度看,美股不是应该跌,反之应该上涨,这样的组合不是一个数据的问题,而是战略核技术规划问题。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银行业利润比去年同期增加48.3%,为连续第9个季度同比增长.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承保的银行机构中有63%净收入同比出现增长,有14.3%出现净亏损,低于去年同期的19.5%。美国经济第三季度的好转,失业率的下降,带动了银行业利润的同比暴增。此时的美元具有了很加扎实的底气,美元升值是进一步为美元贬值准备,顺应短期因素进行技术上的积累,以利于美元贬值的推进。

因此,预计年内美元依旧希望贬值,美元将寻求机会加快贬值,借助技术规划实现美元贬值。美元兑欧元汇率水平将可能向1.38-1.40美元变化,有难度,美元舆论和技术双力推进。其他货币将顺势调节和组合,资源价格将迎合。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