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发行统一债券救市 难度大想象力强

欧盟拟发行统一债券救市 难度大想象力强

北京11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欧盟委员会将于本月23日公布一份文件,提出有关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的建议。

在希腊和意大利刚完成政府交替、西班牙选举结果刚刚出炉的复杂形势下,发债救市的意愿能否得到切实执行?又能否真正救得了欧元区?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做出独家观察。

谭雅玲:发债不见得能成型,难度比较大。目前,欧元区各个国家金融市场的对接没有完全实现,财政政策的统一没有实现。面对问题的国家用发债来解决这个问题,在某种程度上,是想象力很强。很多国家不见得会赞同。毕竟每个国家存在独立性,而超标问题不是靠资金或靠数量的概念可以救助的。结构和制度有问题,什么形式都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