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顺势把握技术周期休整

美元顺势把握技术周期休整

2011年05月13日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发生略大调整,价格指标从73点上升到75点,区间反复在74点左右。美元指数直接影响在于影响美元兑欧元汇率,美元兑欧元汇率上涨到1.41美元,一周盘整在1.42美元左右。美元兑日元汇率方向与欧元相似,汇率区间在80-81日元之间。美元兑英镑汇率也随从出现1.62美元的上升,但基本稳定在1.63美元水平,平稳性较好。美元兑瑞郎汇率则与英镑汇率走势相同,汇率在0.87-0.88瑞郎水平基本稳定。美元兑加元汇率更为稳定,汇率在0.96加元水准。美元兑澳元汇率变化较大,汇率水平在1.06-1.08美元之间,澳元回落较大。美元兑新西兰元汇率稳定在0.79美元,期间有0.78美元表现。 

外汇市场当前的价格表现集中在技术性的修正,尤其是美元指数引领的休整突出。美元阶段性贬值周期尚未结束,美元顺势而为的调节技术突出,这不是意味美元贬值结束,相反预示未来美元贬值将会加剧和快速。美元恰当的把握时机和条件变化,顺势运用技术继续铺垫短期美元贬值的新动力(310328,基金吧),而非美元升值来临。

1、 美国经济处于稳定复苏状态,美元贬值有支撑。传统经济理论的汇率根基在于经济,经济利好应该为汇率上扬,但是美元汇率当前逆行美国经济走势,美元经济复苏进程带来美元贬值扩大,美元货币政策充分揣摩现代经济和新金融时期的市场特色和特征,进而美元升值的顺势而为十分突出。一周里美国经济数据带来的美国经济稳定是明显的。一方面是美国贸易逆差数据的变化,有好有坏。虽然美国出口在扩大,并且达到相对年份创纪录的水平,显示美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和政策对应有效。尤其是当月美国贸易逆差的数据低于资本流入状况,这显示美国经济结构依然在改善之中,所以国际金融市场焦点今年集中关注美国财政赤字,而非美国双赤字,其实自从新型金融危机以来,美国贸易赤字的状况明显缓解。另一方面是美国通胀数据在可控和低于全球的状态之中,美国消费品结构的市场结构和价格压力与全球还是有差别的,美国的调节力和控制力,尤其是战略性组合的调整呈现美国与全球通胀状况比较的差异性和差别性。目前从美国经济数据和指标看的经济复苏进程并没有太大的问题,经济复苏和未来状况稳定是可以期待的,这也是美元贬值最重要的根基。美元汇率的走向是美国经济有定数的结果,并非是从短期经济指标论述美元汇率方向。美元汇率的落脚点和全世界的观察点有差异,值得揣摩。

2、 美元未来货币政策的预期,促使美元贬值扩大。一周以来关于美联储的政策动向预期在变,美国货币政策信息集中在加息的关注,最为重要的是美联储的政策方向明显出现提前的征兆。其中最关键的原因在于美国通胀指标的变化,包括前面讲的经济基础的发展变化。全球价格走向是判断美联储政策方向的一个重要参数,一方面这个指标是在美元主线的影响下发生的,美元的走向是判断所有价格的未来基础因素,美元贬值对应的是所有价格上涨,美国经济通胀的环境是明确的。另一方面是价格本身的基础因素在扩大,即在经历了全球范围大规模的投入之后,市场的基础条件是充分的,即流动性过剩突出,市场投机环境在扩张,进而美元货币政策反转的市场基础条件是明确的,高通胀的前景必然促使加息周期临近和提前,美元贬值是未来的货币政策奠定基础,美元货币政策战略是为未来。

3、 欧元区悲观氛围促使美元调节,顺势运用技术调整。一周欧元悲观面情绪再度掀起,希腊债务危机引起希腊社会动荡加剧,罢工和社会不稳定情绪急剧增加,不仅不利于希腊问题的解决,相反市场对希腊拖累欧元的状况更加紧张,开除希腊的言论和预期再度喧嚣。而从整个欧元区的状态来看,欧元区经济更加脆弱,经济增长指标不景气,经济之间的差异扩大,尤其是德国经济明显的复苏,以及自身经济不均衡的压力,使得德国并不会顾及需要救助的成员国,尤其是希腊这样的成员国,进而欧元区国家因为差别性的扩大,分化组合的市场选择将会严重影响欧元未来的合作框架和进程。此外,欧元区近期的通胀指标依然处于2%以上,今年的平均水平预期为2.5%以上,进而欧元利率前景扑朔迷离。欧洲央行也并不确定5-6月份是否加息,这使得欧元价格出现调整,而问题的关键在于欧元这种下跌局面是否意味欧元走弱?实际上未来欧元将会走高态势明显,一方面是技术主导没有改变,现在的欧元回落预示未来欧元上涨将加快,汇率的技术因素突出。另一方面目前欧元与美元利差存在,心理因素和短期因素将双双继续推进欧元升值,美元主导局面必然推高欧元价格。而从欧元角度看美元,美元恰到好处的利用的机会休整价格技术,运用欧元不利因素铺垫欧元未来上涨的条件和预期。

预计美元经过休整,未来将会继续贬值路途,美元指数将会向72点快速变动,随后将直指71点水平的目标。美元兑欧元汇率有可能快速下跌到1.50美元水平,近期将会在1.45-1.48美元水平左右。预计美元兑澳元汇率将会继续下挫,澳元汇率走向1.10美元走势将会很顺畅。美元兑英镑汇率将缓慢下行,其他货币将随从较小调整,美元组合型是关键价格因素。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