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单位标准化建设

基层单位标准化建设

基层单位标准化建设

超高压五分局标准化建设特色亮点:

1、 会议纪要表格化,简单而直观。月度安全生产分析会将“工作闭环情况”作为标题项,下设小项介绍工作完成情况。同时,对缺陷有作统计,比如:本月发现多少项,消除多少项。

建议:我所在开周生产例会和月度分析会时,结合春安检查和上周(上月度)工作,统计缺陷发现情况和缺陷消除情况,并在会议纪要上体现出来,作为我所会议纪要的亮点。

2、 资料盒型号规格统一,采用的是磁吸翻盖式,档次高,且目录清晰。

3、 班组有安全宣誓栏并配上了班组员工的集体照,每个人均在个人安全宣誓词上签署了姓名,走进去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莲~山 课件>

4、 在车间门口悬挂了“进入生产车间请带安全帽”和“注意防火、严禁吸烟”的标示;车间内用黄色线标明了设备区,并采用定置牌进行了分区。

建议:我所车间统一采用定置牌标示各分区,这样第一眼给人印象更好一些。

5、 在设备上或是设备临近墙上均挂上了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墙壁的电源箱盖板上有扩塑的“有电危险”警示标志;所有设备包括整理箱上均悬挂了说明牌,清晰明了。

6、 在车间贴有防火责任人标示,在设备上贴有设备主人标示,一目了然。

建议:车间设备也采用统一的标示牌注明设备主人。

7、 化学实验室采用地毯铺设,设备架上标有“待校区”和“已校区”字样,且采用布帘遮挂,整个化学室虽然很忙碌,但给人感觉一点也不乱,非常干净。

建议:油化楼改造按超高压五分局油化学试验室一样来布置。

长沙局变电管理所标准化建设特色亮点:

1、 定制图更新及时,且在图上注明了哪个地方摆放的是什么设备。

2、 办公大楼门前悬挂了该所“做到四个始终”和“三大建设”标示牌;大厅的楼道口有指示牌,每个楼层有指引牌,且规格型号统一。

3、 班务活动记录详细,完整。每周均有记录,每人具有发言,充分发挥了班委会的作用。

建议:我所班组安全活动记录在每月月底所安监员或部门领导对其进行评价。

4、 在资料柜中不仅有春安检查的文件夹,也有秋安检查文件夹,两个文件夹的内容均有联系。

5、 对于今年继电保护专项整治年活动,继电保护班每月有一次月报。内容虽然不多,但是将每个月所做的事情,消除了哪些缺陷,均写入了进去。

6、 所办公室每月有技术监督月报;状态检修汇报材料表格化,让人一目了然;每月月度例会有工作资料,且注明了何时消除哪里的缺陷,方便参与人员阅读。

绩效考核非常细致,精确到每一项工作得多少分,所有班组人员的绩效工资全部参与考核。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