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维护和加强党中央的权威* 一九九四年二月九日

要维护和加强党中央的权威* 一九九四年二月九日

上海工作是做得好的,不是一般的好,而是很好。

从一九七八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156]以来,全国经济发 展很快,人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当然,目前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要解决这些困难和问题,首先要维护和加强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 党中央的权威。如果没有中央的权威,就办不成大事,社会也无法稳定。

中央决定从今年起实行分税制[307],使中央逐步集中必要的财力。上海和全国其他各地都表示赞成,说明大家是顾全大局的,我很高兴。

从全国来看,当前经济工作要特别注意的一个问题,就是建设规模一定要与国力相适应,而且要留有余地。同时,要把注意力集中到提高经济效益上来。

现在的中央领导班子是坚强的、有能力的,工作是做得不错的。全国上下都要同心同德,团结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采取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措施,把中国经济搞上去是大有希望的,社会主义中国是大有前途的!

*这是陈云同志同上海市负责同志谈话的要点。

出处:陈云文选第三卷    人民出版社1995年5月第1版

责任编辑:焦杨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