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社会实践报告:没有翅膀的飞翔

高中生社会实践报告:没有翅膀的飞翔

飞翔,多么温馨的词语啊!自由,那是自有人类以来,心灵所迸发出的最强烈的感召。鸟儿愿为一朵云,云儿愿为一只鸟,飘逸而空灵澄澈,当鸟儿在蓝天的映衬下划出一道优美的流线,那种梦幻般的景致,着实令人充满遐思。鸟儿正是有了翅膀,才有了那自由而美丽的飞翔;人,纵然没有翅膀,但仍亦能飞翔。

缺陷不是过错,有了缺陷而使自己变得萎靡不振那才是过错。如果你只看到太阳的黑点,那你的生活将缺少温暖;如果你只看到月亮的阴影,那么你的生命历程将难以找到光明;如果你总是发现朋友的缺点,那么你的人生旅程将难以找到知音;同样,如果你总希望自己完美无缺,假设你的这一愿望真的能如愿以偿,那么你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缺点。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许多伟人,正是利用自己的缺陷去营造出自己的美丽。因为,风雨过后的阳光才会异彩纷呈,磨难过后的人生才会精彩动人。

20世纪,被公认为继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英国理论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他的人生虽有缺陷,但却非常完美。他在一种被称之为卢伽雷病所缠绕的几十年里,全身近乎瘫痪,于是,轮椅便成了他的座伴,直至生命终结。但身体的缺陷却没有禁锢他的大脑和思想的活动,正是他的那种超出常人的毅志和思维,最终著出了《时间简史》,这是一部畅销量仅次于《圣经》的科学理论巨著。有人曾说,霍金的思维已飞离宇宙,他正站在宇宙的边缘看着我们呢!

不但科学能使伟人飞翔,同样,音乐也能使伟人翱翔于自由的心空。

正是贝多芬与聋哑的不懈搏斗,才谱出了震撼世界、流传千古的《命运交响曲》,正是阿炳与眼盲的顽强抗击,才奏出了传颂中外的《二泉映月》。他们,都是乘着音乐的翅膀翱翔的人。

记得巴尔扎克曾说:“不幸,是天才的进升阶梯,信徒的洗礼之水,弱者的无底深渊。”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浅山色。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暗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调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人生要尽全力度过每一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可轻言放弃。

所以,纵然自己有缺陷,也应在美丽而充满信念的心空自由飞翔。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