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致菲力浦·屠拉梯 1892年3月18日

133.致菲力浦·屠拉梯 1892年3月18日

米兰

1892年3月18日[于伦敦]

亲爱的屠拉梯公民:

您盛情给我寄来的两份“大 名鼎鼎的人物”的答复[275]已收到,谢谢。不言而喻,我不打算反驳他:如果他不想谈论、而且也没有谈论过德国社会党人,那他为什么要引用我的文章 [注:弗·恩格斯《德国的社会主义》。——编者注],并依据这些引证作出自己的结论呢?这简直是胡搅蛮缠;至少应当说,他把他以前在《论坛报》上发表的东 西[276]忘得一干二净了。

衷心问好。

弗·恩·

注释:

[275]1892年3月4日,屠拉梯给恩格斯寄去了两份3月1日出版的《社会评论》杂志,上面载有博维奥对恩格斯《答可尊敬的卓万尼·博维奥》(见《马克思恩格斯全集》中文版第22卷第326—328页)一文的答复。——第311页。

[276]1892年2月2日罗马的《论坛报》刊登了卓·博维奥的一篇文章,此文对恩格斯的《德国的社会主义》一文进行了批评(见注246)。恩格斯 《答可尊敬的卓万尼·博维奥》(见《马克思恩格斯全集》中文版第22卷第326—328页)一文曾引用了他这篇文章中的一些话。——第311页。

出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38卷

责任编辑:焦杨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