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展观学习自查报告

科学发展观学习自查报告

自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按照上级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部署,本人认真学习了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十七大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深刻地认识到这次开展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自身认识科学、实践科学、树立科学发展观的良好机遇,我结合自己实际工作,认真查找的剖析了自身在学习、工作方面与科学发展观存在的差距。

一、 学习情况及体会

按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实施方案的安排,结合我本身业务的情况,主要通过自学的方式,全面地学习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读本》,共写了3000余字的心得体会。深刻的认识到这次在全党开展的教育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在新的历史时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一次党的自我完善的创新过程。自己经过学习、反思,进一步武装了头脑,更新了观念,振奋了精神,政治素质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二、 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参加集中学习的时间太少,学习缺乏系统性。

由于工作较忙,参加集中学习的机会比较少,虽然平时也比较注重学习,但学习的内容不够系统,有时只注重与本身业务有关的内容,跟业务无关的涉猎较少,对很多新事物、新知识学习掌握的不够好,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上还有差距,有时做事情、干工作只从自身业务或主抓业务出发,尽管也按要求完成了要做的工作,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

2、思想交流不够。

这主要表现在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过程中,与领导班子及教师交流少,平时承担的工作较杂,于是在头脑便产生了以干代学的思想,总以工作忙、任务重、压力大,没有把思想交流摆到重要的位置,认为只要工作搞好了,学习交流并不重要,作为工会组长,对教职工的思想了解不够。在引导职工学习方面,工作力度较小,缺乏积极性、主动性和系统性,对教师队伍培养的力度还不够。

3、创新意识不足,缺乏亮点。

可能就是个人性格的问题,不会很大胆的表达自己的想法,或者就是不会去重视这个创新问题,觉得总会其他的同学来一起解决问题。而自身不会在问题出现时,想办法解决寻求更好的路径。

3、对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上热情不够。表现没有真正的沉下心认真的学习理论知识,东西一知半解,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等到工作中遇到问题的时候才去翻书上网查阅。

三、 问题产生的原因

对存在的以上问题,既有客观的原因,又有主观方面的原因,自我剖析如下:

1、思想上未能引起高度重视,学习目的不够明确,学习时缺乏认真思考,对科学发展观思想内涵理解得不深不透。没有深刻认识到理论学习是武装头脑、转变思想观念以指导自己言行的武器。

2、近来,忙于具体问题,而静不下心来读书、读报、学理论的时间少之又少,没有很好理解、领会它们的深刻内涵,把握实质,运用其立场、观点、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四、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全面系统学理论,把有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深学透,及时掌握新知识、新技术。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振奋精神,从自身做起,切实落实学习效果。注意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时时处处把自己的表现与科学发展观要求进行对照,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照好镜子,把好尺子,找准差距;工作上牢固树立争一流的思想,及时对前期开展的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在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

3、坚持以人为本,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形成高素质的中层干部队伍。

通过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充分认识到以前存在问题思想根源的危险性,今后首先要转变思想观念,克服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要求来审视自己、规范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有心干事、热心干事、用心干事,努力提高管理水平。

2、坚定信念,力争上游。首先树立强烈的自觉意识和责任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两个"务必",更新观念,大胆工作,努力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作为一名党员,在各个方面力争做好带头模范作用,真正履行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责任,做出应有的贡献,尽自己全力奉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