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致尼古拉·弗兰策维奇·丹尼尔逊 1889年12月5日

152.致尼古拉·弗兰策维奇·丹尼尔逊 1889年12月5日

彼得堡

1889年12月5日于伦敦

西北区基尔本伯顿路11号

尊敬的先生:

接到了您11月14日(26日)的来信后,我马上就把信的内容告诉了拉法格先生。他回信说,他在给我写信的同时,也给您写了信,说他没有从编辑《北方通 报》的女士[注:安·米·叶夫列伊诺娃。——编者注]那里收到任何信件,并说他把五篇文章交给了她,供其选择。至于现在所说的那篇文章中的某些省略的地 方,他一点也没有告诉我。如果他在给您的信中也没有提到这一点,那末我认为这个问题显然应当交给编辑去处理。拉法格先生的地址是:

法国塞纳省勒-佩勒镇

香爱丽舍林荫路60号

保·拉法格

现在我把托·图克的《货币流通规律》(1844年伦敦版)一书用挂号寄给您。这是我买的一本旧书,书中有原主用铅笔作的许多记号,这些记号多半都很混乱。此外,我再给您寄上两份旧的剪报,其中一份谈的是1847年的危机,颇有趣味。

这一时期我已经准备好了第一卷[注:《资本论》。——编者注]的第四版,现正在印刷中。在这一版中有两三个根据法文版所作的新的补充,引文是根据英文版核对的,此外,我自己还补充了几个注释,其中一个谈的是复本位制[290]。书一出版,我就给您寄上一本。

忠实于您的  派·怀·罗舍[注:恩格斯的化名。——编者注]

注释:

[290]见《资本论》第1卷第3章第3节。——第314页。

出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37卷

责任编辑:焦杨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