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致谢尔盖·米哈伊洛维奇·克拉夫钦斯基 1890年1月3日

159.致谢尔盖·米哈伊洛维奇·克拉夫钦斯基 1890年1月3日

(斯捷普尼亚克)

伦敦

1890年[注:原稿为:“1889年”。——编者注]1月3日[于伦敦]

亲爱的斯捷普尼亚克:

因为我不知道日内瓦的地址,我不得不把自己的文章[302]寄给您。请尽快把德文原稿还给我,以便我能够写第二部分。

您的杂志[注:《社会民主党人》。——编者注]将多久出版一次?

向您、斯捷普尼亚克夫人和所有的朋友祝贺新年。

永远是您的  弗·恩格斯

注释:

[302]恩格斯随此信把自己的著作《俄国沙皇政府的对外政策》的第一章寄给了谢·米·克拉夫钦斯基(斯捷普尼亚克),以便在“劳动解放社”出版的马克 思主义的文学政治杂志《社会民主党人》上发表(参加杂志编辑部的有:维·伊·查苏利奇、格·瓦·普列汉诺夫、巴·波·阿克雪里罗得)。该章载于《社会民主 党人》杂志1890年2月第1册。——第329页。

出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37卷

责任编辑:焦杨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