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分会2011年上半年活动总结

青年志愿者分会2011年上半年活动总结

2011年,在院团委以及分团委老师的指导下,在分团委学生会的带作,与其他部门一起完成为学校为社会服务的使命。

领下,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各项工作步入正轨,青年志愿者事业取得很大发展,志愿者事业继续呈现良好的发展势态。

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组织并圆满完成了情系湘西活动""保护母亲河"湘江大学生清洁志愿活动等一系列志愿者公益活动。同时, 我们继续大力弘扬“提供志愿服务,弘扬志愿精神”的宗旨,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准则为服务理念,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志愿者主动献血,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

我们外事部也在这些活动中积极主动参加,且尽职尽责的为各种活动拉赞助,并加强与其他各部门的联系,使青志协更好的开展工作。

1:文史系青年志愿者分会动员大会,外事部交流会议

经过一个学期的磨合期,志愿者都熟悉了自己的工作,开展内部交流活动有助于明确志愿者的工作方向,更好的服务校园,服务社会。在动员大会和外事部交流大会期间,各成员积极主动发言,提出许多可行性建议,为接下来一期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2:青志协校园清洁工作的开展

为了使我们的校园更干净,环境更舒适,部门发动志愿者开展校园的清扫工作。那天一大早,志愿者就相继来到集合地点,一个个热情高涨。他们一边唱着歌,一边弯着腰仔仔细细的清扫卫生,汗水从他们额头上流下来,却阻止不了他们为校园服务的心。这次活动不仅使得我们的校园更干净,还起了一个宣传号召作用,激励每一位一师人爱护自己的校园,爱护自己的家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3:"保护母亲河"湘江大学生清洁志愿活动;志愿者爱心献血活动

4月,我们情系湘江。为保护湘江,我们的志愿者相邀一同前去湘江边进行清洁志愿工作。在那里,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一遍一遍清扫湘江边的垃圾,好多群众被我们的行为所感动,有一些群众也热心加入到我们的志愿活动中。还有就是爱心献血。每当想起那些急需救助的病人因为找不到足够的血而耽误治疗,我们就特别心痛。志愿者们排着长队,一个个挽起他们的衣袖,在身体的血流出的那一刻,他们脑海里浮现着病人的笑容,他们也都会心的笑了。

4:"情系湘西活动"拉赞助,拉横幅.协助其他部门开展捐书活动

五月,外事部的成员们在外奔波着。情系湘西活动正在准备之中,外事部成员必须拉到赞助,横幅,来对活动进行宣传并拉来经费支持活动的进行。他们一个一个店铺的跑,一次又一次的遭到拒绝,他们也沮丧,但为了完成应尽的义务,他们只得带着笑脸继续奔波着。当然,最后他们完美的完成了任务。

5:“情系湘西”活动的正式开展。

湘西这个地方,我们志愿者都想去了解,去帮助。6月,我们来到了那里。那里的人们很好客,热情的招待我们。他们穿着漂亮的衣服,带着朴实的笑容温暖着我们的心。志愿者们一个个都很热情的和当地居民攀谈,询问他们是否有困难,那些地方需要帮助等等。热心的小伙子还帮着老奶奶做起了重力活,女孩们帮着老人们做许多琐碎的事情。这次活动不仅给湘西人们带来温暖,也给我们的志愿者带来心灵的洗礼。

我们青年志愿者分会一直坚守着以服务学校为起点,以服务社会为目的的理念,在一次次活动中发展自身,强大自己。在做好本职的同时,还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各项工作,促进集体共同进步。青志协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负责的态度,更完美的办事能力服务校园,报恩社会!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