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楼市面临深度调整

大城市楼市面临深度调整

2012年05月31日

“中国经济目前正在软着陆,调控政策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开始见效。”31日在福州举行的2012年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上,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分析了我国当前经济形势。他指出,经济调整预计将于年底或明年初见底,个别大城市楼市价格将跌20%至30%。

樊纲认为,中国经济软着陆正在进行中。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之后,我国实施4万亿经济刺激政策,实施鼓励买房、买车、买家电等一系列政策,使得2010年GDP达到12%的增长,通货膨胀随之而起。2010年发现问题时政策开始转向。随着政策效果的显现,相信今年下半年经济会逐步有所恢复。

他说,“房地产市场由于及时采取了政策调整,一些大城市经济过热泡沫没有波及到全国的二、三线城市去,但是一些大城市确实要面临深度调整。”软着陆也会伴随痛苦,这其中必定涉及很多行业、企业,部分企业倒闭破产,将带动行业兼并重组。泡沫集中的大城市房价,将面临20%至30%的价格调整。

关于中国经济增速,樊纲预测大概今年是8%到8.2%,属于合理正常的增速。“超过两位数的增长对中国来讲叫过热增长,不是一个正常增长。”回顾过去二十年的统计数字,他认为经济增长速度超过9%,一定伴随通货膨胀;超过10%一定是通货膨胀和资产泡沫或者房地产泡沫或者股市泡沫同时发生。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