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参观九一八纪念馆思想汇报

党员参观九一八纪念馆思想汇报

4月14日上午,我们全班同学一起前往九一八纪念馆进行参观。

刚一下车,马路对面的一本“日历”吸引了我,没错,它就是一本日历,一本石刻的日历,这一页永远定格在1931年9月18日,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1931年9月18日在中国东北,东北军和日本关东军爆发一次军事冲突。随后日本与中国之间的矛盾进一步激化,而在日本国内,主战的日本军部地位上升,导致日本走上全面侵华的道路。这次事件爆发后的几年时间内,东北三省全部被日本关东军占领,因此被中国民众视为国耻,直至今日,9月18日在中国许多非正式场合都被称为“国耻日”。面对着眼前的这本“日历”,仿佛又让我想起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走进展厅,首先看到的是大量的图片展,展示的主要是在侵华战争中的始作俑者,他们在日本位高权重,他们是这场残酷的战争的谋划者。再往后就是,日本军国主义残害中国人的图片,令人发指,使人不得不再次陷入深深地悲伤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战士日本七三一部队进行细菌试验的蜡像馆,那么逼真,我仿佛真的看见了日本人残害中国人的场景,军国主义让他们失去人性,把恶毒的实验强加在我们的同胞身上,中国人受尽折磨与屈辱,看到这些我的心里很难受,这一刻,我心里对日本军国主义充满了愤恨,恨他们如此的惨绝人寰,没有人性。再往后更多这是八路军与敌人殊死搏斗的图片展,橱窗里还展示着他们当年用过的枪,子弹,水壶,穿过的军装,草鞋,武器是那样落后,装备是那样陈旧,他们是怎样拼劲自己的力气,才换来战争的胜利。这一切恐怕不是任何教科书和资料能够给我们讲明白的。因为他们的处境比我们想象的还要苦,还要难。再想想今天的生活,真的是太不容易了,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他们牺牲了,却把好日子留给了我们。看着八路军穿过的军装上的血迹和子弹刺穿的洞,我的心里是震撼,是感动,是难过。杨靖宇、赵一曼,他们的图片更是让我感同身受,这些被我们小时候传诵的英雄,他们又是怎样拼了自己的性命和敌人抗争到底。想到这里,眼睛不免有些湿润,暗暗告诫自己: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走着走着,我们看到了胜利,日本战败,中国取得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第一次抵抗外辱战争的胜利,这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讲都是眼眉吐气的一天!是的,这要感谢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团结一心,最终取得了战争的胜利。走到展厅的最后,心情豁然开朗。中国站起来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以后的日子里,我们的祖国也必将更加国富民强。

参观完后,回来的路上,我还一直陷在深深的思考中,抗日战争的胜利,再次证明了邓小平同志的那句话:发展才是硬道理。无论什么时候,只有自己变大变强,才能在世界上立稳脚跟。当今时代和平与发展是时代的主流,但这并不意味着天下太平,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在世界范围内依然存在,所以中国唯有自强,唯有发展,才能在世界上立于不败之林,才能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