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谈心总结

党员谈心总结

这次与领导,党员,同学的谈心可能是我在学校进行最后一次这么正规的谈心活动了,这段时间比较忙,接近年终了还是有很多事情需要处理的。但还是专门抽了一些时间找了一些人交流沟通。通过彼此的交流,我了解了很多东西,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在某种程度上,这种谈心交流活动还是很有必要的,下面我就来简单总结一下。

与xx老师的交流

此次谈话我找的领导是管院学工部部长xx老师,常常听同学老师说起他,学生会的内训“与优秀的人在一起”就是尹老师说的,而且此次我的论文指导老师也是尹老师,所以我鼓起勇气果断的找了尹老师。第一次与领导这般交流很是紧张,也淡定不了。我们主要交流了一下求职就业的相关事情,尹老师从我的现状出发,谈到了我们的专业,谈到了积极的心态与自信心,谈到了现今大学生的就业状况……他说,到现阶段了就不要再想那么多了,如果不是继续学习的话就必须尽快的去找工作,多跑招聘会,多投简历,多想想怎样做一份好的简历,而不是整天还在哪里纠结该怎么打算,到底该做什么,这些都不是现阶段应该做的,如果是这样一种状态的话,我将会错失更多的机会或工作。对于就业我们完全没必要那么悲观,世界那么大,总会有属于自己的一个位置,我们关注的范围或许要扩大,不能仅限于自己的校园,或许我们可以试着真正走出去,多了解一下外面的世界,这样自己的思想就不会过于狭隘。以后进入社会,我们得人生态度一定要积极乐观主动一些,不能过于依赖,过于懒散,这样自己只会现在自己狭隘的思想圈子里一直出不来,到最后耽误的还是我们自己。与尹老师的谈话让我受益匪浅,大师一样的人物确实不一般,醍醐灌顶的感觉啊,我甚至在想为什么没有跟早的与尹老师多接触一下呢,都过去了,大学生活快结束了,我需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希望以后自己能独自的坚定地走下去。

与xx同志的交流

xx同志是管院会计系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也是我的老乡,我们一起在学生会共事了两年。她现在已经在工作了,真的很谢谢她抽出时间与我交流。跟她聊了很久,我们聊得很愉快,方方面面的。我向她了解了她所在的会计系党支部的一些情况,她们的支部也是一个很优秀的支部,常常听老师和其他同志也是这样说的,是一个纪律严明,有组织而又严肃的组织,她们也有属于自己支部的一套运作模式,她们支部还有很多是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地方。我们需要压力,需要进步。然后我们还聊到了工作的事情,她现在在一家会计事务所实习,没有工资,但每个月有两百元的补贴,她告诉我有没有工资无所谓,只要能真正的学到点东西就行,很佩服她的那种心态,她给我讲了她们做会计的人的职业操守,还是能懂一点点的,毕竟那么多公司企业的财务信息,都是重要的信息。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到了工作岗位上,我们必须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丝毫不能松懈,我们必须坚定自己的信念,不断的学习更多的东西,做好自己手边的事情团结周围的群众,尽自己所能的给予她们一些帮助。

与xx同志的交流

xx同志是计科系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通过与她的交流,我更多的是了解到她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表现,还是很受鼓舞的。我在想为什么有些事情别人都可以做到,为什么自己都做不到呢?她是一个很有自我约束力的人,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不允许自己在任何一方面有所懈怠,尽力在各方面做到最好,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她有自己的理由与追求,也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她是电子商务专业的,据说自己开了淘宝店,而且效益不错,还参加了湖北省的一个电子商务实战大赛,她所带领的小组进了湖北省前四强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跟我说,在大学就要好好的培养自己,锻炼自己,塑造自己,更何况自己还是一名党员,我们需要树立模范带头作用,不然同学怎么信任你,怎么放心把事情拜托给我们做,那样我们也就不能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了。是的,我们必须先强大自己,这样才有能力有精力去给予他人帮助,服务他人。

与xx同学的交流

xx同学是我一个大二的学弟,曾经也一起在学生会共事过。现在他是班上一名学生干部,据他说自己的大二过的不算忙碌,不算充实,甚至有时候会出现无聊的情况,除了班上的那点事情外,基本上就没有其他的事情了。他跟我说,他倒希望是我们这个阶段,可以出去工作了,他不想继续学习而是想早点出去工作,他着实的喜欢现在这种生活。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我想现在正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过渡阶段,经历了一种相对于高中太过于轻松的学习生活,经历了大一的摸索与探寻,或许有了自己的目标与追求,或许还在纠结与迷茫中。看到他就想到了自己当时的那种消极的状态。我告诉他,不能维持现在这种状态,是很误事的,到现在这个时候了,该多多思考一下了,该有一个决定,有明确的方向,有自己的规划,要明白,在大学三年我们可以做的有很多,可是我们的时间是很有限的,我们来上大学是为了学习更多的知识,为了以后能有更好地工作,为了能再社会上更大化的实现自己价值。我们必须好好的塑造自己,从各方面充实自己,多沉淀一些有用的东西。

与xx同学的交流

xx是我带的一个新生,一直以来我们两个就交流的比较多,我对她的了解还算深刻。这次交流,她告诉我最近一段时间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她说自己忙着各种社团的事情,似乎已经很久没有认真看过书本了,她说她不喜欢这种生活,似乎大学生活偏离了轨道,我们来学校不是来学习的而是来干一些杂七杂八的事情的。事实上,我知道很大一部分新生都有这种感叹,说自己整天在忙却又不知道自己在忙什么,总是很盲目,很急躁。临近考试了,才知道自己多久没有翻过课本了。所以很着急,情绪很不稳定。我想这也是我当时经历过的,我告诉她,这个时候急也没什么用,静下来自己好好理清一下自己的头绪,分析一下当前什么事情最重要,什么事情是可以暂缓一下的,一件一件来,不要在脑子里一遍一遍的想着自己还有多少事情没做,想了也没用,只会增添自己的烦恼,还不如花一点时间好好规划一下,然后一件件实行,不要急躁,总是能完成的,只是时间问题,这样不是就轻松多了。

总之,这次谈话,收获了很多,我教给别人的,别人交给我的,交流是一个互动的过程,双方都能学点什么。尽管这次谈话在内容上有些片面,但学习才是目的,不管和谁谈,谈什么,我们都会成长。所以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我们还是得保持这种习惯,不定时的跟身边的人交流交流,个人觉得这样有利于身心健康。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