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危机:建议帮助欧洲渡过难关

欧债危机:建议帮助欧洲渡过难关

中国经济已经高度融入世界经济当中,欧债危机下我国经济也深受影响,应该帮助欧洲渡过这场困难。

现阶段中国经济下行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何时才能使经济获得复苏?“稳增长”究竟该稳什么?怎么稳?这一任务提出半年至今成果如何?“稳增长”成果如何才能反映提升居民收入等民生问题上来?中新网财经频道特邀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姚景源对近期热点经济问题进行解读。

姚景源称,去年有过一场争论,就是说我们要不要救欧洲,要不要帮助欧洲渡过这场困难。有的人说不能救他,我还是主张要救他,为什么呢?因为现在是经济全球化,中国经济已经高度融入世界经济当中。我们国民经济四分之一和出口紧密相关,现在他们真的烂下去,我们肯定受牵连。

出口对中国经济有多大意义?姚景源分析称,经济学上有一个概念叫做出口依存度,怎么算呢?我们拿去年全国出口总量,把美元换算成人民币,然后再把这个数除以去年国民生产总值,等于0.25,就是四分之一。也就是说我们现在这么庞大的国民经济活动,有四分之一是跟出口相关的,所以说出口不可能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