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先进个人事迹

辅导员先进个人事迹

该同志虽年已将近退休,仍任学校政教主任、大队辅导员,为学校少先队事业兀兀终日不息奔忙。

她既要精尽教师本份备课代课,播种知识,孕育未来,又要总揽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导中队开展丰富而有针对性的少先队教育活动,热情关注孩子们的成长。

每年参加中队活动,组织大队活动在30次以上,她要洞察思想教育现状及时抓苗头开展活动,要处理日常学生纪律品德问题,要进行教师学生的评价工作。

最缠手最复杂的是个别特殊学生的工作,面对特立独行的独生子女,面对一部分说不清道不明的培智儿童她费尽口舌,竭尽所能。

在她和她的同事们的努力下,少先队工作发展健康并受到上级表扬,多次被评为省、市、区红旗大队。

该辅导员心气顺干劲足,在少先队员中坚持开展“百个好习惯”伴我行活动,促使少先队员养成良好习惯,提高了少先队员综合素质。

她的科研成果少先队论文获区一等奖,多年来辅导学生在省、市、区书画大赛、小发明创新大赛、小论文比赛、演讲比赛中有千人次获奖,多次获得省、市、区组织奖和优秀辅导教师奖。多次评为区、市优秀辅导员,曾获得市十佳辅导员,市德育先进工作者。

她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是:走进工作对象心里,以诚心说服,以行动感化,无事找事做以预防为主,有事不怕事果敢处理,赤心一颗见微知著,勤手一双洒扫不辍。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