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先进事迹材料

园林绿化先进事迹材料

园林绿化先进事迹材料

----撒播绿荫的人生境界

2010年1月xx同志到xx园林绿化队工作,任绿化队队长,负责绿化建设及管理工作。一年多来,他精心钻研基础业务,勤奋工作,爱岗敬业,在美化环境的浪潮中,勇挑重担,成了一名默默奉献的播绿人,为二站各小区创造了一个绿色优美的生活环境。

一、勤奋学习,争做钻研业务的带头人

xx同志在园林绿化工作中,及时调整工作重心,把学习任务作为推动工作前进的动力和方向,有针对性学习掌握了各种园林绿化基础知识和实际操作技术,不断地提高了自我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他坚持向书本学习,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业务,使他的园林绿化业务知识不断深化;他不断向同事学习,不懂就问,虚心向有实践经验的同志们学习;在日常的实践工作中,他善于把实践和理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积极地开展工作,在工作中摸索经验,同时注意积累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了自己综合知识的运用能力,成了钻研绿化专业业务的带头人。

二、科学管理,争当绿化建设的精细人

绿化建设前期的准备工作是提升绿化效果的关键。为扎实做好场地平整、给水排水、清废回填、土壤改良、挖坑施肥等绿化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xx同志千方百计地搞好协调关系,紧盯现场,为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在绿化工程的建设工作中,他带领队上工作人员从苗木验收、工程管理、施工作业到后期的养护,每一个环节都分工细致、责任明确、环环相扣、协调有序,每一道工序都规范操作、科学施工、严把质量关,做到了种一株活一棵,种一片绿一片,栽一路绿一路。同时他还十分重视绿化工作中安全措施的实施情况,让人们在工作中严格注重安全措施的实施,把握“安全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时时处处做到了安全生产,确保了绿化队的工作在有限的财力、物力下,发挥了最大的效益。

三、勇于担当,争做绿化建设的排头兵

从事绿化工作,苦中有乐,xx同志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站里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在日常的工作中,一遇到了困难,他先上,不怕苦、不怕累、不攀比,从不见他因常吃苦受累而抱怨半分,且一直乐呵呵的。在绿化工程的建设工作中,他舍小家、顾大家,从没有休息过节假日和双休日,加班加点、披星戴月,克服天气异常、条件艰苦等重重困难,一板一眼,一丝不苟,把园林绿化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在他的带动和领导下,绿化队圆满地完成了春季的栽种任务和秋季的补栽任务,共种植完成白腊、法桐、国槐、樱花等乔木26800株,灌木2300万株,地被植物9000多平方米。在平时的修剪、浇水及各种养护工作中,按照站里的工作安排,他也能积极踊跃地带动工作人员把工作做细、做到家。同时他还组织完成了处办公楼前节日庆典的摆花八次及会议室摆花十二次等临时交办的任务,为建设靓美小区增绿添彩,做出了较大贡献。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