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治庸问责先进个人事迹

审计局治庸问责先进个人事迹

xx同志参加工作20多年来,凭着对审计事业的执着追求,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审计工作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现任x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处副处长。由于在工作中勇于创新、认真负责,勤勉努力,先后两次获得审计署颁发的计算机审计应用实例优秀奖,荣获全市“十佳审计查账能手”和“十佳计算机审计能手”光荣称号,多次被评为市审计局优秀工作者。

一、理想执著,信念坚定。长期以来,重视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政治觉悟高,大局意识强;坚持党性原则,公道正派,不以权谋私;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她坚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用《公务员法》规范行为,积极争做“五带头”的优秀共产党员;注重摆正位子,精诚团结,树立勤政、廉洁、高效的公务员形象;开拓创新,刻苦钻研,同心同德,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组织上下达的各项审计任务;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制度,和审计“八不准”纪律,较好地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她坚持以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为指导,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勇于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完成工作任务的标准高、质量高、效率高、效果好,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她用真情面对生活、面对工作,她说:“无论干什么事情,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工作上要对得起自己拿的这份工资,不要怕吃亏,要吃得起亏,吃亏是福”。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她女儿患有先天性发育迟滞,没有正常孩子的智力和体力,生活自理能力很差,需要她细心的关怀和耐心的照顾。面对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她没有被吓倒和难住,在生活上,细致周到,乐观向上,从不放弃对孩子的关爱和教育。在工作中,勇挑重担,认真履职,从不因家庭困难而影响工作。2009年,在对新洲区某领导的经济责任审计时,正值寒冷冬天,天下着大雪,审计组必须驻地审计。作为母亲,心里虽然放不下需要照料的孩子,但作为主审,她却带头住了下来,忍受着对孩子的牵挂,怀着对孩子的无比内疚,毫无怨言地驻外进行了长达两个多月的审计,圆满完成了审计任务。2010年,她的弟弟在一次自然灾害中被夺去了年轻的生命,失去了亲人,姐姐的眼泪都哭干了。送走弟弟之后,局领导劝她在家多休息几天,但她没有这样做,上班就投入到紧张的审计工作中去了。她就是这样默默无闻地奉献在审计第一线。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