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生产部工会小组先进事迹材料

公司生产部工会小组先进事迹材料

公司生产部工会小组先进事迹材料

xx工业技术有限公司工会是公司职工的温暖大家庭,而生产部工会小组就是这个大家庭里的一个“模范小家”。生产部不管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职责上,还是在工会方面的建设,都表现得比较优秀,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一、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努力创造经济效益

公司的广大职工是公司的主人,增强职工的主人翁意识,把公司建设得更好,是生产部的责任。为此生产部积极引导所管理的职工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热爱集体的思想,使每个职工都有集体荣誉感和危机感,并且为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发挥职工主观能动性和聪明才智,生产部还以各种形式鼓励大家纷纷提出了各种合理化建议,为企业的今后发展献计献策。通过对一些合理化建议的试行,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为企业节约了一定的费用,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于生产部的主要职责——生产管理,部门内各岗位人员均兢兢业业,时常加班加点及时处理生产中发生的问题,保证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从而使公司的生产经营能够良好运作。

二、认真搞好技术培训和岗位练兵

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技术要求越来越高,为适应当前形势,培养职工“一工多能,一人多用”,公司工会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技术培训和岗位练兵。作为占公司人数最多的专业技术工人的管理部门,生产部对他们进行了多次业务技术集中培训,全体职工都掌握了一门以上的职业技能。在加强对职工培训的同时,还组织车间技师评选,并给予技师特别补助。通过这些活动,充分调动了全体职工的工作和学习热情,提高了公司职工队伍的素质。

三、积极开展 “安全生产月”和宣传贯彻活动

安全生产是企业永恒的主题,维护职工劳动安全生产权是工会的重要职责。生产部带领全体员工紧紧围绕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群防群治、依法监督”的原则,进行了设备日点检、班组安全员监督制、消防演习等工作,确保了职工的劳动安全和全力维护了职工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合法权益。由于生产部以安全为第一,狠抓安全生产,几年来无重大人为生产设备及人员伤亡事故,大大减少了生产事故带给企业的经济损失,有力保证了企业经济效益的稳步提高。

四、发挥工会作用,关心职工生活,不断开展送温暖活动

公司工会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在维护职工利益、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实施“送温暖”活动中取得一定成效。生产部有一批热心于工会工作的积极分子何英、韦超比、覃锦华等,担当起了“送温暖”活动的工作。在职工家中有红白喜事以及职工生病时,他(她)们坚持上门探望、慰问;在国庆、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开展慰问走访活动,竭尽所能的为职工搞好福利,帮助职工排忧解难,使职工全力工作无后顾之忧。通过在职工队伍中不断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充分体现了大家庭的温暖。职工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大家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以更为努力的工作作为对公司的回报。

五、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活跃职工文化生活,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工会为不断加强职工精神文明建设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生产部在这些活动中,积极组织会员参与,并在生产安排上给予人员协调。例如,在2008年“三八”期间,给予公司女职工(大多数为生产系统女工)外出旅游一天,庆祝妇女节日。每年11月份,工会组织开展职工田径运动会,运动的项目丰富多彩,有1000米、800米长跑、400米、100米、50米短跑、4人100米接力赛跑、掷铅球、跳高、跳远等等。生产部积极组织生产系统职工开展赛前锻炼和参加比赛,并取得了良好成绩。还有公司组织的年度球类比赛,生产部也给予大力的支持,积极组织参赛队伍和工作人员参赛。这些活动既活跃了职工的文化生活,培养了职工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又增强了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陶冶了职工的思想情操。

六、以人为本,加强工会组织建设

创建职工之家活动的基础在群众。只有职工的文明程度和自身素质的不断提高,才能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职工之家。为此,生产部工会小组始终坚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教育,突出“讲政治,顾大局,重服务,做贡献”的主导思想。一是各工会小组坚持每月一次的政治业务学习,并做到学习有记录、有计划、有心得体会和思想交流,使政治学习真正落到实处。二是积极组织职工参

加各种学习培训。积极引导职工把学习理论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在生产系统职工中开展社会公德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和学习《工会法》活动,让职工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提高对《工会法》的认识,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回顾在过去的一年,生产部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 2008年企业的生产经营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在新的一年里,生产部工会小组会认真总结经验,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的完善提高,做好本职工作及工会的各方面工作,更好的为工会会员服务,更好的完成上级工会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