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巴东强力推进省级新农村试点镇建设步伐

湖北恩施:巴东强力推进省级新农村试点镇建设步伐

7月24日,巴东召开省级新农村试点镇建设工作督办会。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对照省级新农村试点镇建设标准和要求,弥补和改进存在的差距、问题,倾力配合,加快整体推进步伐,确保新农村建设验收合格。

县委副书记郑晓斌、副县长邓明甲、县政协副主席邓光清参加会议。

2009年,清太坪镇被确定为全省88个新农村试点乡镇之一,该镇抓住新农村建设试点镇机遇,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总体目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小城镇建设力度,新农村建设全面铺开。两年多来,累计投资3000万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完成通达公路64.2公里,通畅公路83公里,新建和改造特色民居1530余栋,同时加强了农村生态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村镇环境整治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使清太坪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显著增强、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村镇面貌明显改观、社会事业加快发展、文明和谐程度不断提高。

郑晓斌指出,清太坪镇新农村试点镇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各相关单位思想统一,行动迅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成效初显。郑晓斌强调,今年是省级新农村试点镇的考评验收年,下阶段,清太坪镇和相关县直部门要全力以赴,形成合力,对照标准找差距,确保顺利达标验收;要继续做好新农村建设的后续规划,巩固新农村建设成果,把新农村建设推向深入。

会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支持新农村建设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