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平邑县龙湾村“彩虹路”成了连心路

山东临沂:平邑县龙湾村“彩虹路”成了连心路

7月22日上午,平邑县白彦镇龙湾村村前彩旗招展,全村老少都不约而同聚集到这里。对该村村民来说,多年盼望的两件喜事终于实现了,一件是村里新修的1300米的水泥路开通了;另一件事是新配电室投入使用,再不用担心用电高峰时电力不足了。

“龙湾村的老百姓叫这条路为‘彩虹路’,是党和群众的连心路。”在现场,白彦镇党委书记唐义柱深情地说。“这多亏了到村里任职的‘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孙胜树起大拇指,“从入村到干成这两件大事只用了3个多月的时间。”

今年3月份,平邑县开展选派“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分别采取选派干部任职“第一书记”、干部包扶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和到基层联系点联系服务三种形式。该县供电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左翼被县委任命为龙湾村“第一书记”,左翼打起铺盖住进了村里,通过调研他发现,当前影响群众生活的是走路难和用电难。龙湾村主街道还是土路,一下雨就泥泞不堪;同时,近些年龙湾村不少农户添置了空调、冰箱、电磁炉等大功率家用电器,用电负荷大幅增长,村里线路线号较小且陈旧老化,一到用电高峰,经常跳闸。

龙湾村作为偏远山村修路改电都是大投资。经村里“第一书记”多方努力,龙湾村被列为第二批农电改造和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试点村,帮扶单位捐助水泥160吨和路灯20盏帮助修路,龙湾村又争取部分上级扶持资金,不足的部分动员村民自愿捐助。这样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不到1个月时间,1300米的水泥路就修好了。

据该县县委组织部长王经远介绍,上半年,全县确定了市、县两级151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和全县788名科级干部,分别联系381个基层联系点和2817户群众;确定了361个工作薄弱基层党组织,分别选派682名省、市、县、镇机关干部开展任职“第一书记”工作。各级联系干部、任职工作组到基层后,入户走访1.2万户,共梳理规划涉及群众用电用水、道路硬化、农田水利建设、农业结构调整、壮大集体经济等310余项实事,及时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任职村今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