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祖文:关键在“带头”

仲祖文:关键在“带头”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明确要求。全国组织系统带头响应中央号召,率先开展“讲重作”活动,一年一个主题,扎实推进五年,催生出硕果累累的创新举措、创优成果、创先典型,聚变为组织工作发展进步的思想活力、队伍活力、工作活力。

五年“讲重作”活动的丰富实践,最重要的经验是“带头”两个字。“带头”体现的是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带头”蕴含的是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负责、对事业的执着,“带头”彰显的是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

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只有“进行曲”,没有“休止符”。活动告一段落,行动永无终点。各级组织部门要把“讲重作”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永恒主题,融入思想理念,不断增强政治立场的坚定性、服务大局的自觉性、组织工作的原则性、改革创新的敏锐性、抵制歪风邪气的战斗性;融入中心任务,紧紧围绕科学发展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主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融入日常管理,引导组工干部不断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不断提高战略谋划、知人善任、聚才引才、工作落实、舆论引导能力;融入制度建设,把“讲重作”集中活动积累的党性教育、直接联系服务群众、谈心谈话、“三个从严”等成功经验上升为制度规范,巩固下来、坚持下去,推动“讲重作”常态化、长效化。

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需要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在一言一行中诠释,在点点滴滴中坚守。每个组工干部都要把“讲重作”体现在知大局、懂本行、干实事中,体现在接地气、长才气、增底气中,体现在比学习、比工作、比贡献中。十万组工干部持续带头“讲重作”,就能奏响更加雄浑高亢的忠诚之歌、正气之歌、奉献之歌!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马中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