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心骨

主心骨

大家好!我叫田凤玲,来自房山区城关街道东街村。我宣讲的题目叫《主心骨》。

我是个农村妇女,这辈子没经历过啥大事,也没啥大追求,总觉得这一家人生活在一起,身体健康,和和睦睦,就是最大的幸福。万万没想到,我们这普通的一家人不久前却经历了一场生死大劫难,现在想起来又后怕又感动,有好多话想跟大伙说。

孩子他爸是村委会的电工,7月21日那场大雨之前,他早早的就被村支书刘海波叫去值班了。雨下开不久,孩子他爸来电话说,柳林前街地势低,好多人家都进了水,刘书记去救援了。咱家地势高,不会有事的,你放心吧。可等到下午6点多钟,我儿子突然冲进屋里说:“妈,刘书记来电话了。让咱家赶紧往铁道桥上跑,说是东沙河决堤了,大水眼瞅就到!”东沙河平常没水呀,咋能决堤啊。我半信半疑,推开门一看,我的妈呦,院子里的水都没膝盖了。我的腿立刻就软了,有点挪不动步了。您是不知道,我婆婆都80了,小孙子才3岁,一家人四世同堂,整整15口人呀,孩子他爸不在家。我一个女人可咋办呀。我当时就没了主心骨。带着一家老小深一脚浅一脚往外走,还没出院门呢,水就涨到大腿根儿了,哪儿迈得动步呀。我婆婆站在水里直发抖。我心想,坏了!这哪儿跑得出去呀,赶紧上房吧。

我抱着小的,扶着老的,一家15口人就上了房顶。雨跟瓢泼的一样,打在脸上,让人喘不过气来,一大家子人哆哆嗦嗦的搂在一起。我赶紧给爱人打手机,不通!我慌神了,四下一看,洪水滔滔,漆黑一片,电早就停了,房顶儿就跟个小岛似地,孤立无援的戳着,要是一个浪打过来我们就全没了。

我彻底绝望了,我们这一家人,生生是要死在一块堆儿了。

就在这时候,手机突然响了,我赶紧接,电话里传出副书记刘振莲的声音:“老田,没事吧。别着急,市里、区里都派人来了,大部队都在村口呢,就是水太大,进不去,正找船呢。你们再坚持一会儿。”我激动得差点在房顶上跳脚,一下有了主心骨了:“刘书记,放心吧,全家人人都在呢!”

等了一会儿,也没见人影,大雨却丝毫没有歇脚的意思。我儿媳妇慌了,央哥我说:“妈呀,我能给我娘家妈打个电话吗?我想跟她说几句话。我怕再不说就来不及了。”我心里也起急,这么大的雨,房顶上根本待不住,人直往下出溜。可我总觉得,街道和村里不会扔下我们不管。我看了儿媳妇一眼:“别瞎说,有党、有政府呢,你慌什么!”

正说着,远处忽然有了手电筒的光亮,接着就听见村支书刘海波在嚷,“老田!老田!你们在哪里?”我们一家子一块答应“在这儿呢!在这儿呢!”。刘书记的冲锋舟跌跌撞撞来到我们跟前,书记已经浑身浇透了,受伤的腿顺着膝盖往下流血。“全村都疏散完了,现在区里正组织挨家挨户的查人数。大家放心,都能把你们安全送出去。”他站在一个高坡儿上,帮着消防部队指挥。一船接4个人,我们一家15口子,用冲锋舟整整接了4趟。我们坐着冲锋舟划出去,街道的书记、主任从铲车上把我们扶了下来,一到村口我就看见,有各级领导,还有公安、消防队员全在,正眼巴巴地盼着我们呢。

我爱人上前一把抱住我,“老田,我们老王家这一大家子人不出事,多亏有你这个主心骨!”我眼泪哗的下来了:“洪水这么大我早就慌神了,政府才是我们的主心骨呀。”

我们出来后,村干部和消防队员挨个数数。消防员报了个“96!”书记用沙哑的声音说:“没错,全村老百姓一个都不少。”

这一场天灾让我们这一家老小15口人与死神擦肩而过。水火无情人有情。我们村子是房山平原地区受灾最严重的地方,转移走了400多人,没有一个人死亡。但我们的村支书刘海波却拖着被石头划伤的腿,泡在水里指挥救援整整15个小时!在洪水里这15个小时他是怎么度过的,我也说不清楚。我能说清楚的是,哪里灾情最重,我们村的党员就往哪里冲,他们把咱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战斗在抢险救灾的最前边。尽管我们家家户户损失都很大,但是有这样的好党员,有这样的好政府,我们就有重新过上好日子的希望,我们老百姓就有主心骨!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黄一帆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