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圈钱大战:谁是罗姆尼身后最大金主

美国大选圈钱大战:谁是罗姆尼身后最大金主

自从2010年美国联邦最高法院解除了商业机构资助选举人的限制后,资金大量介入美国选举活动。大约有100亿美元将用在2012年总统大选上,这远远高于2008年的70亿美元。单看共和党,谁是这些资金的主人?

布鲁斯·门泽尔6500万美元

媒体买手确保在媒体上大量地播放对手的负面广告片,而大多数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都会出资赞助这方面的事务。6500万美元都从门泽尔所在的公司流向了电视台。

斯图尔特、拉塞尔、埃里克

4100万美元

斯图尔特和拉塞尔是共和党中的老相识,他们曾为约翰·克里做过风帆冲浪广告,使得克里在2004年竞选中一败涂地。今年,他们为罗姆尼形象维护出力。自去年5月开始,他们和埃里克共同掌管的美国漫步者制作公司,已经为大选投入了4100万美元。

乔恩·勒纳1100万美元

作为反税收增长俱乐部的政治顾问,勒纳曾为保守派候选人制作出过非常有效果的竞选广告。他的红海公司,在第一轮击败共和党主要候选人杜赫斯特的过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红海也制作了击败共和党温和派参议员卢格的广告。

斯宾塞·兹维克950万美元

兹维克32岁,长得很像罗姆尼的孩子之一,罗姆尼也亲切地称他为“老六”。他也是个虔诚的摩门教徒,参加慈善捐款。2002年以来,他一直和罗姆尼的政治生涯紧紧相连。现在,他负责监督筹款效果,他自己的SJZ公司也为竞选投入了950万美元。

塞缪尔·哈塞尔740万美元

哈塞尔以前为基督教和右翼电台销售各种广告。对于他来说,在政治上的零经验也是一种资本。更何况,他还出了740万美元呢。

彼得·瓦尔卡斯570万美元

50岁的瓦尔卡斯拥有阿瑞纳通信公司。在这次选举中,他将投入570万美元为“挽救未来基金”提供邮件服务。

史蒂夫·罗氏360万美元

作为融资主席,他是罗姆尼竞选团队的一员。2011年8月,罗氏成为“挽救未来基金”首席筹款人。该基金已经成功捞到了9000万美元,成为竞选中最富有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罗氏本人也从自己控股的公司向“挽救未来基金”支付了360万美元。

彼得·哈特29万美元

哈特今年70岁,从肯尼迪时代就活跃在政治舞台上。在过去的30年中,他一直致力于服务商业客户,拥有极高的声誉。

保罗·贝加拉3.2万美元

贝加拉的工作是最艰难的,他要在道义上说服民主党人把资金投入到为罗姆尼助力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当中来。他的工作,已经带来了3.2万美元的资金。

美国《新共和》2012年9月13日

美国 为什么在海外市场输给中国

目前,正在阿富汗进行投资、开发的中国企业,除了像中国冶金科工、中石油这样的大型国有企业,还有华为、中兴这样的大型民营企业。美国为阿富汗的重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但在经济开发方面却不如中国。这并不是因为中国“太霸道”,而是因为美国自己“不给力”。美国长期缺乏进行全球资源竞争的整体战略,尤其是在新兴市场。这导致了美国企业长期在中亚、中东、非洲,甚至美国家门口的拉美受到中国企业的挑战。这不仅是因为美国未能为自己的公司提供优质的服务,也因为美国对自身企业在新兴市场投资设置了太多的条条框框,打消了企业的积极性。此外,到目前为止,美国的决策层,似乎很少关心海外私企的处境。这种局面产生的原因是美国两党间的“默契”。自由党担心随着企业的发展,其影响力超越政府,到时候不好驾驭;而保守党不愿意政府干预市场的自由。(翻译:白朝阳)美国《外交政策杂志》2012年7/8月刊

英国 新移民政策对留学生不利

如果连《每日邮报》都说政府的移民政策太苛刻时,你就知道事情肯定相当严重了。新移民上限政策,同时也将限制入境留学生的数量,这将使英国每年损失20亿~30亿英镑,很多大学都招不到真正有才华的学生,而这些学生很有可能在将来为这个国家作出卓越的贡献。到2012年6月,国际学生签证数量下降了21%。这个疯狂的移民上限政策所带来的必然后果就是,政府无法限制欧盟移民,唯一能做的就是紧缩非欧盟移民,这意味着留学生将成为被政策限制的人。(翻译:王辰越)英国《新政客》2012年8月31日

【缺食的时代】“食品沙漠”,指一些买不到新鲜水果蔬菜的地方,这是个很大的社会问题。在日本,大约有910万人住在食品沙漠地带,而且主要是老年人。日本的老年人到2025年将达到1267万户。这些老年人的最大问题便是购物。很多人过了60岁以后,便很少外出,早晨吃一片面包,中午一块白薯。在日本70岁以上的人口中,1/4营养失调。(翻译:陈言)

日本《东洋经济周刊》2012年9月8日

【印度特区光环不再】2006年,印度经济特区的政策炒得很热。一时间,经济特区成了人们心中的致富天堂,然而没过多久,特区的光环便消失不再。尽管印度1/4的出口都来自于经济特区,但是很多特区经济蜗牛般的增长速度让人不敢恭维。土地管理乱象丛生,很多经济特区成了房地产诈骗的温床。土地征用、人口安置没有明确法规,很多私企难以获得土地的使用权。开发商和村民产生摩擦时,政府因为看不到任何政治回报,并不对开发商提供行政帮助。(翻译:白朝阳)

印度《今日商业》2012年9月2日

【大选没有永恒的规律】大家都认为副总统候选人是谁并不重要,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宣布选择瑞安作为竞选搭档仅两周后,他的支持率就从落后奥巴马5个百分点上升到落后1个百分点。大家都认为当一位总统竞选连任时,选战的进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在职期间国家的状况,如果状况不好,他的对手应该努力使竞选成为一场针对现任总统的“公投”。然而罗姆尼现在的做法却似乎再次颠覆了这一“常识”。

美国《标准周刊》2012年9月3日出版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