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领导

加强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领导

做好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代表选举工作任务重、要求高、程序严,政治性、政策性很强。各选举单位党委(工委、党组)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组织、宣传等党委职能部门和纪检机关,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互相配合、协同工作,履行好各自职责。组织部门承担着代表选举的具体组织工作,要严格执行程序规定,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加强工作指导,抓好任务落实,重大问题及时向党委汇报,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

要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这次代表选举,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名额适当减少,实行差额考察、差额选举,没有被推荐提名的、被提名而没有当选的同志会相对增多。各选举单位要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和问题,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教育引导党员把发扬党内民主与贯彻党的主张统一起来,以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不投感情票、人缘票、地域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推荐提名和选举结果,正确对待落选同志,鼓励没有被推荐提名或没有当选的同志放下思想包袱,继续做好工作,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要加强代表选举工作的全程监督。十八大代表选举,全党上下、干部群众高度关注,如果在代表选举产生过程中出现不正之风,将严重影响党的威信,败坏党的形象。各级党委必须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措施,确保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针对代表选举工作中易发不正之风的部位和环节加强监督,坚决防止拉票贿选、个人说了算等问题发生。对出现的违纪行为等不正之风,要严肃查处,典型案例要及时通报。要重视党员群众的来信来访,对反映代表人选的有关问题,凡是线索清楚的,一定要认真核查。同时,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开展代表选举工作宣传,广泛宣传履行党章、发扬民主、加强领导、选好选优的新做法新举措,宣传十八大代表的政治先进性和党员代表性,宣传生产和工作第一线代表的先进模范事迹,为代表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