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长在科学发展观专题讲座上的讲话

财政局长在科学发展观专题讲座上的讲话

同志们:今天,我们聘请了市委党校×××教授,给大家做科学发展观专题讲座。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教授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月×日,全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后,我们便积极行动,及时召开了财政部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结合部门实际,制定下发了我局的《实施方案》,对财政部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创新载体,强化措施,财政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扎实开展》的信息在全县学习实践活动简报上登载。同时,为了营造活动氛围,我们悬挂了条幅标语,制作了“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倾心谱写财政工作新篇章”的宣传版面,为全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开了一个好头。进入学习调研阶段后,我们又制定下发了《学习调研阶段实施细则》,采取了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法。目前,全体同志的自学笔记人均达到了1.5万字,心得体会达到了1500字,可以说同志们对科学发展观已有了初步的认识,但对财政部门如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如何面对当前经济形势,找准切入点,提高科学理财能力等问题仍心存疑惑,尚需启蒙和引导。对此,我们今天专门聘请了市委党校×××教授给大家做一个专题讲座。  

×教授毕业于××财经大学,经济学副教授,现任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负责人,对西方经济学、市场营销学和宏观经济学有很深的研究,先后有20余篇论文在地级、省级、国家级报刊发表。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1998年获地级模范教师,2007年获省级模范教师。今天,×教授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来我局讲课,这对我们来讲实属开阔眼界,机会难得,因此,同志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机会,认真聆听,做好笔记。下面,让同志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请×教授开讲。  

(结束语)  

同志们,张教授的今天的辅导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旁征博引,十分到位。不仅使我们对科学发展观和公共财政有了深刻的理解,而且启发了我们贯彻科学发展观的思路,尤其是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对金融危机产生、影响和应对的详细讲解,使我们对当前如何贯彻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扩大内需,拉动县域经济增长有了新的认识,可以说是受益匪浅,受用无穷。大家下去后,一定要结合今天的讲座,联系工作,进一步吸收消化,努力把对科学发展观的新认识转化为深入调研的依据和动力。要立足本职工作,从适应和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角度,深入思考研究,确立调研课题,走出去,沉下去,问计于群众,求策于基层,扎实开展调研活动。要按照有益于财政管理改革,有益于经济平稳增长,有益于民生改善和谐构建的要求,撰写调研报告,查找影响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为学习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打好基础,确保我局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同志们,今天的讲座就到此为止。最后,让我们再次对张教授的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