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财税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x月xx日,按照市委先教办的批示要求,党委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围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对照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剖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的情况;对照《党章》对党员的要求,剖析履行责任义务的情况;对照“两个务必”、“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五个力戒”的要求,剖析思想和工作作风的情况;对照制定出的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剖析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情况。会上各位委员就自身存在的的问题通过进行“五对照、五查摆”,全面总结近年来自己思想、工作、作风以及廉洁自律、四观及“五种能力”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检查在理想信念、宗旨、作风、遵守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市政府副市长袁新泉同志受市委副书记、市长马雄成同志的委托出席了民主生活会,并就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四点意见”,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评价,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认识高、剖析深、效果好,是一次增强党性、加强道德修养、保持共产党员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的生动党课,希望党委边议边改,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工程。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先进性教育学习体会交流会,是一次发扬党内民主的集体谈心会,是一次加强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动员会。按照党章的要求和市委的规定,党委领导班子每年要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具有特殊的意义。由于多方面的原因,200x年没有召开民主生活会,所以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一个会议,也是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班子自身的一个民主生活会。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深入谈心,认真撰写剖析材料的基础上召开民主生活会,针对性较强,听到了群众对我们的肯定、支持,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同时,我们也从征求意见、反馈意见中,知道了群众对我们的要求和期盼。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要进一步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挥好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执政能力,同时也要看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我们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就要坚持不断地实践、不断地总结、不断地锤炼、不断地升华。做到这四个“不断”,我们就会不断地进步。特别是作为党的领导干部,一定要坚持正确认识自我,过好“名利关”,不辜负党的嘱托、人民的期望,做好工作。

为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党委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书、公开向社会征集和当面听取意见四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对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和建议。x月xx日至x月xx日,党委分别主持召开6个座谈会,共有121人参加了座谈会。共发放征求意见书55份,收回55份。除此之外,党委领导还结合下基层调研、指导工作,送温暖慰问,到老同志家看望、走访等,当面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经统计,共收集原始意见和建议31条,其中,肯定方面3条,意见和建议28条。有关征求意见的情况,党委先教办已印发给各位委员并作了通报。民主生活会之前,党委委员互相之间进行了谈心活动,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根据征求意见的情况,深入进行“五对照、五查摆”,认真撰写了个人的党性分析材料,并按照逐级审阅把关的办法进行了多次修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在征集意见过程中,社会各界充分肯定了财税党委近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财税党委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坚定不移地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中央的精神和昌吉市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建设经济强市、法治社会、和谐昌吉、实现富裕安康为目标,想长远、抓当前、谋全局、抓大事,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力破解制约我市经济发展上水平的各种瓶颈,促进了昌吉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200x年实现财政收入突破3亿元大关,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实践充分证明,党委领导班子是政治坚定、充满活力的班子;是思想解放、视野开阔的班子;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班子;是团结高效、干净干事的班子;是具有很高威信、干部群众普遍反映满意的班子;是让市委充分放心、让财税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充分信赖的好班子;是具有高度思想力、高度洞察力、高度号召力、高度统领力的坚强领导集体。

但是,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是制约党委工作的绊脚石,只有不断地解决存在于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和困难,才能不断地推进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为此我们要不断地总结经验,完善各项制约机制,充分发挥党委在全系统政治、经济工作中的协调能力和职能作用,继续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为推动财税工作的更大发展,保持昌吉市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