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亚太地区玩儿暧昧

在亚太地区玩儿暧昧

美国要搞重返亚太,暗藏杀机,更重要的一点是什么?是兜售恐慌乐翻了军火商,而另一方面,中国东海、南海的周边海权问题,恰恰是因为美国在亚太地区“玩儿暧昧”的结果。

美国要搞重返亚太,暗藏杀机,更重要的一点是什么?是兜售恐慌乐翻了军火商,美国的经济有两个产业不错,一个产业是新型的产业,比如说智能手机等等,还有一个产业这两年特别猛,前年才200多亿的收益,去年翻了两翻,到了600亿,涨了两倍,并且占了全球78%的市场,是什么产业?军火工业。为什么卖得这么火?大家可能想出来了,美国在亚太地区尤其是东海和南海折腾事,导致日本、菲律宾、越南乃至于其他的国家纷纷购买武器,而且你想买武器的时候他就可以抬价了。

在中东地区,美国这两年整天折腾叙利亚的事,针对伊朗的事要打还不下手,他最赚钱就是不下手的阶段,由于他折腾,产生海湾地区人人自危,一旦叙利亚闹起来了就会成为个火药筒,周边国家有可能受害,而且恰恰这些国家前几年他的武器方面积累得不够,美国说了你看看这地方出事了,叙利亚和伊拉克打起来了,你就得买武器,而且我们知道这个地区的国家像沙特、阿联酋不差钱,非常非常有钱,一下子成全了美国,所以这几年大家知道全球武器都是在海湾地区,一边说这个地方危机四伏,一边让你赶紧买武器。

他通过一系列事实上的紧逼和通过他的挑唆使得日本、越南、菲律宾不断跟中国找事,是不是客观上就影响到中国的发展了?你能不受影响吗?都是你的领土问题你不处理是不行的,你要处理的话就会有一系列的外交危机,同时你经济上要买单的。美国就达到了一石二鸟的目的,一边卖武器,一边就达到了拖住中国后腿的目的。

恰恰是这么一种背景,才给了越南和菲律宾特别是日本跟中国PK的信心,换言之美国就是要玩暧昧,这种暧昧美国是支持你的,但是真出了事我是不负责任的,包括中日钓鱼岛的问题,有日本国内的问题为了竞选,有日本想发展军力,突破他原有防线的问题,成为军事大国的目的,也有美日安保以及美国的暗示给日本打气的目的。如果没有这些,日本不敢这么做,独岛的事情日本为什么对韩国没招儿,人家总统登岛,议员登岛,他管不了。美国在这个事不表态,他能表态吗?手心手背都是肉,表态就得罪一个,他也没什么收益,而且美国这个国家是无利不起早的国家,这个不表态就使得韩国总统登岛,日本没招儿,这种暧昧美国人玩得很经典。但是亚太地区很受伤,讲到这里头,我们就明白了另一个道理,为什么在大选期间日美军演推迟,美国尽管作了这么多文章,但是他还是不想彻底得罪中国,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到了第三场辩论的时候罗姆尼和奥巴马都在对华的立场上纷纷讲跟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这也恰恰暗示了,中美关系的下一个四年将会非常的复杂。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