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特色反腐败问题解读十八大报告

报告人:林喆: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 博士生导师

导读:

报告导读:
德者品自高,品高行自廉,行廉能必强,能强必自显。反腐倡廉,一直被认为是我党治国理政的生命线,十八大报告高度关注反腐败问题,这既是十七大报告的要点,也是十八大报告的突出重点,更是毛泽东同志在60年前找到的人民民主道路的具体体现。当今反腐败斗争已经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如何做到防范于未然,如何打破侦查中的“藩篱”,揪出幕后的腐败分子?完善法律法规,进一步发扬人民监督,让我们党的执政理念有一次跨越,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主要内容:
一、中国特色的反腐败与国外的有什么本质的不同?
二、中国的反腐败是怎样的程序?
三、人民民主,继续加强
1、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
2、教育、制度、监督,改革,进行廉政建设
3、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四、中国五大监督体系
党内监督体系、党外监督体系、法律监督体系、媒体监督体系、人民群众监督
五、五年间腐败不同特点及今后的工作方向
六、对干部管理制度的建议和提议

2012-11-11 21:03: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18)
校对:赵小丹责任编辑:刘婧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