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公报开官方微博 46小时内粉丝超24万

国务院公报开官方微博 46小时内粉丝超24万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喜欢刷微博的朋友可能注意到了,国务院公报昨天(10日)在新浪网上开通了官方微博,它现在已经有了20多万的粉丝。

国务院公报是1955年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创办,由国务院办公厅编辑出版,公报上刊登的行政法规和规章文本为标准文本。国务院公报官方微博从开通到现在的46个小时里,已经有24万的粉丝,而它关注的人一共有6个,有新浪新闻中心的负责人,有外交小灵通、人民日报、政府微博助手、头条新闻和微博客服。

发的首条微博是在9日的上午11点,微博说:大家好,国务院公报微博明天将正式上线,将秉承"传达政令、宣传政策、指导工作、服务社会"的办刊宗旨,及时准确地公布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欢迎关注!从昨天早上开通之后,7点38分到7点59分这20分钟的时间里,一共发了14条微博。大多是国务院令。比如,有第626号国务院令-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还有第625号国务院令-国内水路运输管理条例,这些都是上个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的内容。其他的微博也主要以国务院发布的一些法规内容为主。网友可以通过每条微博后边的详细地址的链接来进入中国政府网,阅读详细的内容。虽然微博并没有什么首发的新消息,都是政府网上原有的一些内容,但相信通过微博这样一种手段可以更加拉近和百姓之间的距离,让每条国务院令或者是出台的一些政策法规能够让百姓及时的了解,起到政令传达的一个绝佳的效果。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