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周英峰)贺国强同志8日下午参加他所在的党的十八大福建代表团讨论时指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做出的各项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福建代表团的代表踊跃发言,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在认真听取孙春兰、苏树林、梁绮萍等代表的发言后,贺国强说,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鲜明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目标前进等重大问题,郑重宣示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决心和信心,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是一个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的报告,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我和大家一样,完全拥护这个报告。

贺国强指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十八大报告精神,关键是要牢牢把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这个主题,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个实现途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个行动指南,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个根本保障,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三者的基本内涵及其相互关系,把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贺国强指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要求我们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保证。我们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的部署,坚持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贺国强最后动情地说,党的十六大以来这10年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巨大成就,中国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我们的党更加成熟坚强,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中华民族正满怀信心走向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在这样重要的历史时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人生之大幸。“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党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接力传承。我们要在十八大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下,乘胜前进、奋勇争先,不断夺取更加辉煌的成绩。

贺国强还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七大以来福建省的工作,希望福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全省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陈至立同志参加了福建团的讨论。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