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志是合格的中央军委主席

习近平同志是合格的中央军委主席

摘要:我们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前景无限美好,我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大有希望。我们衷心祝愿在习近平同志领导下,新一届军委班子团结带领全军官兵把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曹智、李宣良)胡锦涛同志和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6日下午出席了在京召开的中央军委扩大会议。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郭伯雄、徐才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锦涛说,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已经胜利闭幕。这次中央全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决定了新一届中央军委组成人员,实现了党的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的新老交替。这有利于党的事业继往开来,有利于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长远发展,有利于国家长治久安。

胡锦涛指出,习近平同志是合格的党的总书记,也是合格的中央军委主席。他年轻时在军队工作过一段时间,在担任地方领导期间也参与了有关地方的军队工作。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后担任了中央军委副主席,直接参与军委工作。党中央决定由习近平同志担任军委主席,是非常合适的。习近平同志一定能够挑起中央军委主席的重担,团结带领军委班子履行好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

胡锦涛强调,这些年来,世界格局经历了深刻调整,国际形势发生了复杂变化,世界新军事变革加速推进,我国安全环境面临大量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军队在新世纪新阶段担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拓展,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任务繁重而又艰巨。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着眼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科学筹划指导军队建设、改革以及军事斗争准备,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领导指挥全军和武警部队出色完成了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有效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赞誉。

胡锦涛指出,我们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前景无限美好,我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大有希望。我们衷心祝愿在习近平同志领导下,新一届军委班子团结带领全军官兵把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胡锦涛向全军同志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军队坚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可靠。确保军队永远忠于党、忠于社会主义、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确保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握部队,确保军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二是希望军队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力量支撑和坚强安全保障。三是希望军队在贯彻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上取得显著成效。坚持以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为主线,努力实现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目标,推动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深入发展,努力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四是希望军队始终保持高度集中统一和团结稳定,从容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集中精力抓建设、促发展。五是希望军队永远坚持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全军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使我军始终保持老红军的政治本色,确保我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一代一代传下去。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