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报告中的五个“关键词”

报告人:曾宪植 北京市委党校工商教研部主任

导读:

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针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我国发展进程中依然突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化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曾宪植教授主要从民生、环保、创新、政府职能转变、农业等五个方面对十八大报告进行解读,曾教授指出,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八大为经济转型提供了新设计和新理论,十八大报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设定了体现以人为本的居民人均收入倍增的新量化目标,要求将“创新驱动”作为新经济发展方式的新动力,提出指导经济体制改革的“三个平等”的不同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理论,以及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四化同步”的新观点,为下一阶段中国经济转型与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主要内容:
一、十年之内,我国如何达成小康的标准;
二、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经济方面的五个关键词;
三、民生计划中提出的倍增计划,如何让老百姓有钱花,放心花。
四、生态文明建设,是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要求。
五、创新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驱动力,对中国来说尤为重要。

2012-11-20 20:47: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4)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黄一帆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