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和用好战略机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报告人:夏春涛 中国社会科学院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专职副主任、研究员

导读:

党的十八大报告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文献,是我们党迈向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国正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如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抓住和用好战略机遇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中国社会科学院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中心专职副主任夏春涛研究员将通过自己的学习体会解读十八大报告,帮助我们一起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
一、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
1、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十八大的一个历史性贡献,是十八大报告的最大亮点。
2、科学发展观新表述:
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概括为三个“一”:一条基本路线,一个总体布局,一个发展目标。
2、干扰理论创新的错误思想倾向主要有西化和僵化两种。
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具有原则性、务实性、创造性、灵活性。
4、道路是实现途径,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制度是根本保障。
三、抓住和用好战略机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1、关于国际环境的判断;
2、关于国内环境的分析;
3、关于党建方面,党需要解决两大课题,面临四大考验,存在四大危险。

2012-11-25 12:40: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2)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黄一帆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