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自我剖析材料

预备党员自我剖析材料

核心提示:加强学习,专业和政治学习齐头并进二不误,做到二手都要硬,特别要抽出时间系统学习保先教材,做到理论联系实践,指导实践。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虽然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已有一段时间,但是我在很多方面仍旧未能达到党组织的要求,我仍旧需要时时刻刻提高自己的警惕,严格要求自己,不得有半点的放松懈怠。党员就是党组织的血液、细胞,党组织的先进性最终是要通过党员的先进性来得以体现的。所以,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也是我现在以及将来的不变主题。

通过近段时间的学习,我发现自己党性修养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但是,由于之前存在易于满足、缺乏耐性的浮躁情绪,导致我自身的诸多问题与不足未能得到及时的解决与纠正。

一、理论基础不够扎实。虽然,通过党校的学习,我对党的章程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自己平时也对党的相关政策有过了解。但是,越是经过深入的学习,越是认识到自己理论知识的薄弱。平时学习的内容不够全面、系统,对政治理论钻研的不深、不透。先前偏重于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不重视政治理论学习,理论知识储备不足。这些理论学习上的偏差若不及时纠正,也必然会对我的实践产生影响。

二、宗旨意识有待加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我们党的最高价值取向。实现人民的利益,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是衡量我们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是否正确的最高标准。党80多年来奋斗历程的基本经验之一,就是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紧地依靠人民群众,诚心诚意地为人民谋利益,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的不竭力量。 “为人民服务”虽然可以脱口而出,但这绝不仅仅是一句空话、一句口号。我虽有宗旨意识,但仍需要我努力加强。不仅是在口头上,更重要的是是在行动中,在自己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中。

三、实践行动仍需努力。我有时也很烦恼,也很惭愧,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的时间行动貌似和其他同学没有什么区别。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先锋和模范作用发挥得不够突出,有时把自己等同于一般群众,思想进取不够、与时俱进观念不强、党员先进性有所弱化。这都是我必须解决的大问题,否则,我始终都无法达到党组织的要求。

虽然问题很多,但我决不会回避,绝不会放任自由。即使解决问题、正错误的道路非常漫长、异常艰辛,我也会发挥许三多“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所以,针对以上三方面的问题,我将从以下几方面加以努力:

1、加强学习,专业和政治学习齐头并进二不误,做到二手都要硬,特别要抽出时间系统学习保先教材,做到理论联系实践,指导实践。

2、努力学习,把作为学生最重要的事情做好。

3、积极参加班级等集体活动。多交流,多探讨,自觉融入集体的大家庭,并有争先、保先的意识。

4、增强服务,奉献意识,树立时间观念、效率观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5、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其它同学能提出反对意见,对自己的缺点与不足也乐意它人提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的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树立科学的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改革开放的信心。掌握科学的认识论和方法论,正确认识评价客观事物。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立场坚定,坚持原则,做一个政治坚定、目光远大,头脑清醒的高素质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