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幸福感”,问题出在哪儿?

没有“幸福感”,问题出在哪儿?

实际上我们现在收入增加了,可是还有很多人感觉不到幸福,我们的幸福指数仍然很低,而且我们也探讨过这个方面的问题,中央电视台也搞了一个“你幸福吗?”的街头采访,实际上幸福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幸福不幸福,本身就是一种感觉,有的时候,你的某一个方面,别人感觉已经很幸福了,但是你感觉不幸福,这是为什么?

实际上我们现在收入增加了,可是还有很多人感觉不到幸福,我们的幸福指数仍然很低,而且我们也探讨过这个方面的问题,中央电视台也搞了一个“你幸福吗?”的街头采访,实际上幸福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幸福不幸福,本身就是一种感觉,有的时候,你的某一个方面,别人感觉已经很幸福了,但是你感觉不幸福,这是为什么?实际上这是因为每个人的追求不同,所处的位置也不同。我觉得一方面是跟我们总体的社会发展、收入水平有关系,但是另一方面跟个人的评判标准也有很大关系。有的人喜欢爬山,爬到一个小坡上没有什么幸福感,然后又爬大山,爬了大山又爬高峰,最后又爬珠穆朗玛峰了,到最后死了,他就幸福了。

问题出在哪儿?得从自身去看,有人感觉不幸福,是因为什么?如果说真的努力过了,达不到预期,而且是正常预期,那这是社会问题,应该由社会来解决。如果说在社会平均水平之上的,各个方面都努力了,得到的也在这之上,这个体制并没有亏欠什么,只是因为个人要求还不满意,那么就要自己去学习,去提高。

要解决问题,要对症下药,是哪儿的问题,哪儿去解决,假如是政府的,政府确实有必要去解决。我相信,未来十年,咱们真正到小康了,大家的收入只要上来以后,那就不仅仅是说我是吃馒头,还是吃包子的问题,而是你想吃包子,肉包子也没多贵,那点钱在你总收入里面支出很小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