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干政绩“水分”,实干兴邦

挤干政绩“水分”,实干兴邦

“增长必须是实实在在和没有水分的增长”,习近平同志这一朴实有力的话语,近日引发强烈共鸣,报上网上一片赞扬。缘何人心争相向?只因此言直指群众深恶之痼疾。

什么是“有水分的增长”?弄虚作假是,竭泽而渔是,寅吃卯粮也是,总之就三个字,不实在。把目标当成绩、把想法当事实,成绩不够数字来凑,热衷作势懒于做事,于是有了荒山刷绿漆、路边遮羞墙、视察悬浮照……其结果,“假政绩”喜气洋洋,老百姓不满骂娘。

有副对联耐人寻味,上联是“上级对下级层层加码马到成功”,下联是“下级对上级层层加水水到渠成。”一个人注水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说一千、我说一万,可怕的是相互攀比、身不由己。最终,个人政绩注水,地方发展缩水;一个人的政绩,几代人的包袱。对这种侮辱群众智商、败坏党风政风、贻误改革发展的浮夸作风,必须露头就打、系统来抓。

老百姓看干部、看我们党,最终看的是实绩、潜绩。挤干政绩“水分”,让发展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就要明确一种机制:政绩给谁看,好坏谁说了算?就要树立一种导向:让弄虚作假吃亏,让埋头苦干受益;就要倡导一种风气:认认真真做人,实实在在干事。归根结底还是那句话: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