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向党

我心向党

Hello!大家好!我叫曾昭日,是日昌餐饮集团的董事长,一个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大家别看我今天在北京做老板,可我们过去在香港,就是个二等公民。别的不说,香港人要是在国外遇到什么困难,英国政府从来就没管过我们,这不叫二等公民是什么?

1986年,我来北京之前,一个香港朋友就这样说我:“阿曾,你干嘛非要跑北京发展啊?要是在大陆出了什么事儿,英国人说了,我们香港人不享有英国领事保护。到那时候,香港政府不管你,英国政府也不管,看你怎办。”我说:“你们放心好啦, 我到大陆又不干什么犯法的事,再说,我这也是为祖国建设做贡献嘛!”

话虽这么说,那时候我还真有点担心。可当我一下飞机,帮我办理入境手续的海关人员一句话,就让我放心了。他笑着对我说:“您是香港回来的?欢迎您来到北京!”多亲切的话!这是我在香港生活20多年从来没有感受过的温暖。这就是传说的中国共产党吗?比起港英政府的海关,看谁都当走私贩,要友善得多啊!

1997年以前,许多香港人因为不了解共产党,害怕回归以后的生活,心里没底,就大批移民到其他国家,但我却在这个时候,准备在北京长期扎根。有人说我:“你啊,就是不听劝!干嘛不先办移民,等香港没事了,你可以再回来嘛! ”我说:“共产党说了,香港50年不变,100年也不变,我还担心什么?”

1997年7月1号,我在北京观看了香港回归的现场直播。当我第一次看见五星红旗在香港这片土地上冉冉升起时,我的朋友纷纷过来和我握手。一个朋友还抱着我说,欢迎回家啊! 那一刻我眼睛湿润了。我有家了,我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了!

事实证明,共产党是讲信用的。香港回归十多年,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香港高度自治、繁荣稳定,香港市民安居乐业。当年那些害怕回归,一心要移民到其他国家的香港人,最近几年陆续回到香港。我庆幸自己当年没有选择移民,大家看,我多聪明啊!

至今我在北京生活已经20多年了,从一个香港的西餐厨子到拥有5家连锁企业,几百员工的老板,我算是在北京安家了。

忘了跟大家说,我老婆也是个北京人,按北京俗话说,我可是咱北京的姑爷!往后还得请大家多多关照啊!

别看我是个香港人,可北京人从来没把我当外人。这些年,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有很多人帮助我支持我。

记得在我第三家分店即将开业的时候,我突然接到了拆迁的通知。那一刻,我心都凉了。我好不容易才把开业手续全办齐,又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装修和招工,眼看就要开业,今天却突然说要拆?先别说我的投资,我那几十个已经跟我签了合同的员工怎么办?听到这个消息,员工都急了,大家围着我问:“老板,你要赶紧想办法呀,不然我们连饭都没得吃了。”为了这事,我急得好几天都没睡好觉,脑子里,尽是员工追着我要赔偿的情景。可我连店都没了,我哪有钱赔啊?

在我绝望的时候,区里领导听说了我的困难,主动找到我说:“你啊,先别着急!政府拆迁,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同时也不会把你们企业扔下不管。区里已经研究同意了,会给你们安排一个更合适的地方继续经营。你是香港同胞,祖国欢迎你们回来创业,更希望你们能够在北京扎根。放心吧,再大的事,有党,有政府呢!”

后来,在区政府的协调帮助下,我们在西城的平安大街开办了日昌的总店。这个店,那气派!地理位置,那叫好!要不是有党和政府的帮助,没准今天我已经回香港还当我的厨子了。要不是有党和政府这颗定心丸,我那些员工至今还能一直跟着我干吗?

回归前在香港办企业,我们是单打独斗,拼个你死我活。在这儿,党和政府关怀我们,鼓励我们相互合作,支持我们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我还有什么后顾之忧呢!

2008年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我在第一时间带头给灾区捐款。朋友问我,你对救灾捐款为什么那么上心呢?我说:“我同样也是这个国家的主人啊! 党和政府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支持了我,现在国家有困难,亲人有痛,我做点事又算得了什么?”

来北京那么多年,我从一个普通的打工仔,到拥有自己的事业;从不了解中国共产党,到认识党、感谢党、相信党、热爱党!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把我的企业搞好,把我的员工带好,一心一意的爱祖国,跟党走!

本文关键词: 我心向党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黄一帆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