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阁》杂志理事会年会在厦门召开

《紫光阁》杂志理事会年会在厦门召开

12月5日,“聚焦厦门  创新发展”主题交流活动暨《紫光阁》杂志理事会年会在福建厦门举办。来自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数十家知名企业的代表,亲身实地感受厦门创新发展的活力和魅力,热议厦门创新驱动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新经验。有关部门表示会进一步加大服务支持厦门创新发展的力度,与会企业家也纷纷表示将与厦门寻求合作、谋求共赢。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志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会见与会人员。图为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志平和于伟国亲切交谈

《紫光阁》杂志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周敬东出席会议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裁,《紫光阁》杂志理事会理事长周中枢致辞

厦门市委副书记钟兴国致辞

厦门市副市长李栋梁就厦门创新发展举措及经验作主旨发言

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孔泾源发言

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司长赵玉海发言

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作辅导报告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黄群慧点评与会理事单位代表的发言

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李力作辅导报告

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清发言

《紫光阁》杂志社社长闪伟强主持会议

《紫光阁》杂志社总编辑彭宏主持会议并发言

海尔集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韩震东等理事单位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照片

会议现场照片

与会代表考察厦门火炬高新区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裁,《紫光阁》杂志理事会理事长周中枢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会见与会人员。中国五矿集团党组书记、总裁、《紫光阁》杂志理事会理事长周中枢出席会议并致辞。厦门市委副书记钟兴国到会致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中央机关有关同志,中国烟草、兵器工业、中海油、中国邮政、中国人寿、上交所、同方股份、南山集团、上海日丰、江通动画、泰普生物等65家《紫光阁》杂志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活动。

姚志平指出,党的十八大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这是我们党在我国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重要战略支撑。姚志平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全党、政府、企业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从全党来说,需要更好地用党的优势培育创新的理念;从政府来说,需要更好地营造鼓励创新的政策环境;从企业来说,需要更好地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从社会来说,需要更好地创造有利创新的良好氛围。

钟兴国介绍,厦门以创新型城市建设为载体,积极打造创新厦门,多层次的城市创新体系逐步形成,科技创新载体平台迅速拓展,科技研发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创新创业创造氛围更加浓厚。去年,厦门荣获“中国十大创新型城市”、“十大低碳城市”称号,今年以来,全市经国家认定的665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7个百分点,比重达42.2%。

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孔泾源、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司长赵玉海,从宏观政策研究者的角度分别对“创新驱动,科学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李力、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黄群慧围绕主题分别作辅导报告或点评。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厦门软件园、火炬高新区和航运交易所。

《紫光阁》杂志是国内唯一以中南海标志性建筑紫光阁命名的高端时政类党刊,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主管,面向全国发行。创刊19年来,积极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传播党的先进思想、科学理论和文化知识,已经成为联系、团结、服务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紫光阁》杂志理事会由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司局负责人,经济、社会、行政管理等领域权威专家或知名学者,中央、地方或行业著名企事业单位和权威新闻媒体等组成。理事会年会从2009年开始举办,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每年都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确定主题,组织一次会议活动,成为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地方各级政府和理事会各成员单位之间交流对话、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