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主持召开北京市委常委会 研究水利建设平原造林文创设计等事项

郭金龙主持召开北京市委常委会 研究水利建设平原造林文创设计等事项

2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今后4年全市水利建设任务,部署推进2013年平原地区造林工作,听取关于国家文化创意产业设计园区规划选址方案的汇报。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反思“7·21”特大自然灾害暴露出来的问题,我们必须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防灾减灾和水资源收集利用能力,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首都的可持续发展。全市上下要统一认识,积极开展包括中小河道治理、雨水集蓄与内涝整治、污水处理、农村水利工程等内容的水利工程建设,做到区区有重点、镇镇有项目、村村有工程。要坚持统一规划、科学治理,做好水系建设的顶层设计,协调好水系和相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关系;要坚持深化改革、形成合力,相关部门在资金筹集、工作落实等方面积极打破体制机制障碍,形成全市一盘棋。力争用4年时间,建成相对完善的流域防洪体系和水资源利用体系,全面提升本市水利工程防洪能力和水资源利用能力,为首都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2012年平原地区造林工程取得重大成果,成效显著,对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和广大群众的衷心拥护。会议对此予以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实施平原百万亩造林工程对深入践行生态文明要求,建设美丽首都、绿色北京具有重大意义,要坚定不移地做下去。要结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城乡环境整治,以城市发展新区为主体,加大六环路以内绿化和湿地恢复建设工作,在改善城市空气质量效果最显著的地方,建成大片森林。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创新工作,保障资金投入的可持续,注重调动农民的积极性,继续安排好造林用地,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要广泛宣传发动,动员一切社会力量参与到平原造林工程中来,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共同建设美丽北京、美好家园。

会议通过在通州区建设国家文化创意产业设计园区的方案。园区将重点引进高校、知名企业和研发设计机构,以文化创意设计为核心动力,促进文化创意和设计产业集聚化、多样性发展。会议指出,通州区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承接着首都中心城的产业、功能和人口的转移。“聚焦通州”,首先要实现产业在通州的集聚发展。建设国家文化创意产业设计园区符合通州的功能定位,而宋庄镇拥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和氛围,有利于促进文化产业形成集聚、形成规模,凸显首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特色。要通过深化改革,在园区建设、招商、运营过程中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努力建成文化创意、研发设计、展示交易、信息交流、知识产权交易、创新孵化等功能复合的产业园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